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短信短评:局长接访门庭若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4: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轮流坐庄不可取热门局长多露面

  ●136×××××334:局长接待日冷热不均,反映政府这项工作从一开始设计便先天不足:对市民最想与政府沟通的事缺乏基本估计。建议这个接待日不要搞平均主义让局长轮流坐庄,还是让热门的局长多出场。

  ●135×××××301:看菜吃饭,量体裁衣。信访部门应根据上访个案的热冷程度和比例,编排好相应领导接访的时间表,用多一些时间解决市民最急需解决的实际问题,提高为民办实事的工作效率,不能只是例行公事应付了事。

  借媒体广而告之保证局长不发闷

  ●133×××××686:出现这种现象主要是因为宣传不够。那些想申诉又苦于无门的人多是无权势也没文化的弱势群体,他们怎么可能知道局长接访的具体时间和安排?

  ●138×××××132:建议提前一周通过主要媒体广而告之,保证局长们不用闲坐发闷。

  接访吃力不讨好应考虑换换形式

  ▲造成局长接访有冷有热或连续门庭冷落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不过,这样的现象也不足为奇。市民往往记不清哪天是哪个局长“坐镇”,而且老远跑一趟问题也未必能得到解决,不来也罢了。其实,“局长接待”费时又费力,效果不见得好,改用定期设点咨询、开通热线电话、局长邮箱等多种形式来沟通,可能会更受市民欢迎。(朱国新)

  (Phoebe/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