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学生见义勇为受伤 缺少被害人证词歹徒翻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23:2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杭州7月31日消息(记者陈淦 实习记者宫宝龙 通讯员朱文平 王彬菁)浙江乐清市乐成镇三中学生黄伟克面对手持匕首的抢包歹徒,临危不惧,见义勇为被刺伤,社会各界反响强烈。但令人遗憾的是,被抢的那名本地妇女至今没露面,导致案件难以审理。

  近日,浙江乐清市人民检察院公诉科朱检察官出示了一份补充侦查决定书。他说,在案件中,黄伟克等三位证人只看到有一本地中年妇女追一外地青年,边追边叫“抢劫”,
但没有看到抢包过程。而一起抓获歹徒的出租车司机、护村队员的证言,更不能直接证明歹徒抢夺犯罪的事实。被害人是谁?有多少财物被抢?根据相关法律,只有这名被抢妇女出来作证,才能将歹徒绳之以法。

  今年3月3日晚,黄伟克在乐清虹桥新丰路口遇到抢包歹徒,黄伟克跑了300米追上歹徒后,将准备坐上出租车逃离的歹徒拉下车,按倒在地上,歹徒大惊,手持匕首刺向黄伟克的右胸,黄伟克顿时血流如注。事发后,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许多好心人将爱心款捐给这位见义勇为身负重伤的学生。然而,这名被抢妇女拿回遗失的包后,就再也没有露面过。

  据了解,歹徒姓杜,湖北人,曾因盗窃罪被湖北一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五年。3月3日,杜某因抢劫一案被乐清市公安局刑事拘留,其间仅作过一次供述。之后,杜某在预审阶段、审查起诉阶段均出现翻供现象,使供述内容不稳定,此案被迫退回公安机关补充侦查。

  朱检察官说,如果被抢妇女不出面作证,抢包歹徒就可能得不到应有的惩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