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英国双胞胎夫妇生下双胞胎男婴属世界首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03:24 重庆晨报
英国双胞胎夫妇生下双胞胎男婴属世界首例(图)

麦克吉夫妇与他们的双胞胎儿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31日报道,英国普雷斯顿市27岁“同卵双胞胎”女子乔安妮•约翰逊嫁给了也是“同卵双胞胎”的32岁教师理查德•麦克吉,令他们做梦也没想到的是,两人结婚后生下的孩子竟然也是一对“同卵双胞胎”。据英国专家称,“同卵双胞胎”夫妇生下同卵双胞胎婴儿堪称打破了不可能的概率,因为全世界可能都没有过先例。

  同卵双胞胎夫妻

  据报道,现年27岁的职业疗法医师乔安妮•约翰逊是英国普雷斯顿市人,她是一名同卵双胞胎,有一个长得和她一模一样的妹妹苏兹。

  乔安妮正是在和同卵双胞胎妹妹一起出去宵夜时,认识了也是同卵双胞胎的现任丈夫理查德•麦克吉,两人迅速堕入了爱河。乔安妮和理查德在2003年8月结了婚,婚礼上,他们各自的同卵双胞胎苏兹和迈克都分别充当了他们的伴娘和伴郎。

  怀上同卵双胞胎

  乔安妮认为她和理查德的相遇是命运中的绝对巧合,因为相爱的两个人都是同卵双胞胎,这个概率实在太低了。可令乔安妮做梦也没想到的是,更大的巧合还在后头。2004年4月,乔安妮发现自己有了身孕,怀孕12周时,她开始到普雷斯顿皇家

医院接受孕期检查。

  然而当乔安妮躺在医院扫描台上时,医生告诉她的“新闻”将她彻底惊呆了,她怀上了一对双胞胎,并且也是一对“同卵双胞胎”。

  同卵双胞胎医生

  令人难以置信的是,第一个向乔安妮披露她怀上了一对双胞胎的那名女医生告诉他们,她本人也是一个同卵双胞胎。

  不过乔安妮的怀孕非常顺利,去年1月,同卵双胞胎男婴约苏华和奥利夫顺利降生到了人世,约苏华重2.27公斤,奥利夫重2.53公斤。乔安妮说:“当他们降临人世时,我们都激动得发抖。我们的所有家人和朋友都无法相信自己的眼睛———就像医生说的那样,他们果然是一对同卵双胞胎。”如今,这对双胞胎婴儿都已经会说话走路了,他们是母亲乔安妮眼中最可爱的“奇迹婴儿”。

  全世界此前无先例

  据专家称,非同卵双胞胎可以在家庭中经常出现,但同卵双胞胎则是一个受精卵分裂成两个胚胎,这种概率相当随意。而同卵双胞胎夫妇又生下一对“同卵双胞胎”婴儿,可以说打破了不可能的概率,此前世界上没有任何记录显示其他地方曾有过这种先例。英国双胞胎和多胞胎出生协会官员雷切尔•加德诺•希尔说:“据我所知,这是独一无二的例子。此前我从来没有听过世界上任何地方发生过这种事。两个同卵双胞胎父母再生下一对同卵双胞胎婴儿,可说打破了不可能的概率,因为这种几率几乎为零。”(沈志真 编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