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团结互助见真情 89名网友自发捐款资助特困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0:30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凯实习生叶红媛黄佳华)团结互助,网络见真情。在汕头的一个网络平台“韩水人家论坛”,89名热心网友自发捐款为困难家庭的孩子代缴学费,坚持至今已超过两年时间,累计捐款总金额将近7万元,资助学生近70人。今年新学年,我市30名特困学生将接受他们的资助,获得继续学业的机会。2004年5月,两个汕头女孩小玲和秋儿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资助了3名贫困学生,贫困学生的求学渴望让她们深受触动。两人随即在汕头“E京”网站开设专门助学论坛,为热心网友和有需要的贫困学生牵线搭桥,结对帮扶。越来越
多的网友加入这一爱心行动,我市一些学校、街道、居委也给予了这些网友帮助指引,为他们提供贫困学生的情况资料。

  韩水人家论坛网友资助的学生中,既有小学生、中学生,也有大学生,他们一年得到资助的金额从200元到8000多元。许多网友捐款助人,都没有留下身份姓名。一位不愿透露名字家住澄海的陈先生,资助就读广州中山大学医科的小黄每学年8000多元。一位王女士独自一人资助了正在上小学、初中、高中、大学的4名贫困生,捐出助学金将近1万元。为了助学,她甚至捐献了出售旧汽车所得的部分收入。

  热心网友不仅为贫困生代缴学费,他们还走进困难家庭,探望关心孩子,辅导他们学习功课。固定结对助教的“幻想空间”、“宁萱”这样说:“逆境让许多贫困孩子很早地就学会坚强自立,同时也有一些孩子因此自卑,失去学习信心,他们需要我们更多的关爱。”

  受助的不少贫困学生,不仅取得了学业上的进步,有的还变换“角色”,从受助者成为助人者,来到其他低年级的贫困生家中助教。汕头金中学生小蔡高中连续两年得到热心网友的助学,今年他以680多分考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家境贫寒的他,忘不了从这个“虚拟世界”传来的真情关爱,经常利用自己的空余时间给予其他贫困学生帮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