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双七夕”双双对对来结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0:39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上午来上班的时候,看到有很多人在门外等着,我就觉得奇怪,后来一想,原来今天是中国情人节——七夕。去年的七夕可没这种等开门领结婚证的盛况。”鹿城区民政局结婚登记处的工作人员昨天不无感慨地说。今年恰逢农历闰七月,中国的传统情人节“七月七”,将出现三十八年一遇的7月31日、8月30日“双七夕”。因此,今年的“七夕”特别受到大家的关注。

  昨天的鹿城区婚姻登记大厅真是比过年还热闹,大厅里的审查材料、填写声明书、拍照等各个窗口前都排起了长龙,楼下复印处的复印机更是一直没有休息过。办证大厅还特别从别的部门调了几位工作人员过来帮忙。

  和女友一起来领取结婚证的李先生告诉记者,他和女友已经谈了7年恋爱。今天早上他俩心有灵犀,异口同声地说今天去领结婚证,于是便一起来了。

  在涉外婚姻登记处,记者刚好碰见来自台湾的李先生。他说,在台湾,过中国的传统节日“七夕节”的人要比过西方2月14日情人节的人多,特别今年还是三十八年一次的“双七夕”。这次他是特地回台湾带齐手续来领结婚证。李先生的妻子说,“中国人就应该选中国自己的情人节结婚啊!”

  据了解,截至昨天下午5点,鹿城区民政局共接待了83对(包括涉外婚姻)新人登记结婚。而去年的“七夕”只有33对新人前来登记。

  民俗专家潘一钢说,这两年我国政府对传统节日的重视,引来了广大群众对“中国情人节”的热衷。蔡挺 蔡蕾蕾 李雪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