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酷暑催热“清凉经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0:50 乌鲁木齐晚报

  随着新一轮高温天气到来,首府商家各出奇招迎合市民避暑需求,市区的“清凉经济”也随之升温。

  记者在中山路一些餐馆门前看到,不少店门都新贴上了“空调开放”、“冷气开放”等字样。一对年青夫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几天天气很热,做饭、吃饭都要出一身汗,在外面找一家有空调的餐馆吃饭既省事又舒服。”一家餐馆的老板告诉记者,由于他们
店里有空调,近几天生意比附近几家没有空调的路边快餐店都要好。

  记者在市区的中山路,大小西门等商业街发现,防晒霜、遮阳伞、太阳镜、遮阳帽等各种防晒用品近期都出现畅销情况。一位在小西门专门经营遮阳帽、伞的老板说,款式新颖的各式遮阳帽最近非常好卖,每天他都能卖出去10多顶。

  “最近天气闷热,防暑药品特好卖。我们光清凉油一天就卖出30多盒,有的市民一买就是好几盒。”记者在友好路一家药店看到,显眼位置摆放着板蓝根、王老吉等清凉降火的冲剂,并打出“买二送一”的口号,获得不少过往市民的青睐。

  酷热天气让许多市民难受,冷饮的销售也上了一个台阶。昨日下午4时,记者在一家冷饮店看到,前来买冷饮的人已经排到了店外,在记者逗留的半个小时内就已经卖出了50多碗刨冰和饮料。凉茶、刨冰等花样冷饮都成为了今夏的新宠。

  责任编辑:张瑶

作者:徐丽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