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拉自家电闸熄了别家灯 电表错号互交电费一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0:58 汉网

  汉网消息 (记者尹勤兵 实习生潘仙芝)“咣当”一声,拉下自家电闸,别人家却熄了灯。昨日,青山红卫路42街的孙女士发现缴了1年的电费,是替别人家“买单”。

  据了解,孙女士家仅她和父亲居住,每月电费都很高,她多次向供电部门反映,一直未果。离奇的是,6月初至7月中旬,孙父住院,孙女士常在医院照顾,可当月电费仍有354.38元。

  孙女士决心抓出“偷电贼”。26日,她按自家缴费单上的“电表号”拉下电闸,可自己家没停电,二楼刘家却断电了。孙、刘两家这才发现,1年多来原来都帮对方缴了电费。“怪不得老开空调,电费还那么低。”刘家人说。

  两家怀疑问题出在供电部门,因为房子10年来一直一户一表,电费也正常,仅刘家去年换了个电表。

  昨日,记者陪同孙女士前往钢东供电营业厅咨询。一工作人员称,供电企业只负责安装电表,可能是老物业留下的隐患,抄表班负责人让孙回家自己核对电表号。

  记者实地察看,发现孙家户名、电表序列号、电表号都一致,但缴费单上电表号却是刘家的,而刘家电表号是孙家的。两家人表示,希望供电公司给个说法,让两家好协商解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