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楼无防雷设施哈市一民宅遭雷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1:30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时继凯

  本报7月31日讯今日上午,在哈市道外区南工业二道街上空突然乌云密布、电闪雷鸣,一阵震耳的响雷过后,一个大火球竟然进入居民家中,遭遇雷击的居民家内立刻烟尘滚滚。

  中午,记者赶到道外区南工业二道街31号楼5单元402室的裴女士家中看到,居室内外满是灰尘,土暖气火炉的铁皮烟囱落在地上,大量烟道灰遍地散落。屋子的棚顶多处裂缝,在左房角上竟出现了一个大洞。据裴女士介绍,今日9时许,天空突下大雨并伴有雷电,她和女儿刚要外出,突然一道刺眼的闪电,接着就是咔嚓一声炸雷声。裴女士怕出意外赶紧去拉电闸,就在这时一个篮球般大的火球飞进了阳台,随后一声巨响,室内安装了一年的铁皮烟囱被劈开震落,瞬间满屋子都是焦糊味、浓烟和尘土,室内的人也立刻被弄得满脸黑灰。

  事后邻居闻声赶来,大家经过查看后发现十多家的电视机在雷击时都被烧坏。裴女士介绍,她所住的老楼房顶房脊上有一部分是铁皮包的,而该楼一直没有防雷设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