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海滨路西段片区改造方案敲定 “活力海岸”方案最终胜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1:4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庄建城实习生林燕张士琳)备受市民关注的汕头市海滨路西段片区改造建设工程方案经过国内城市规划知名专家的认真论证和评审,昨天尘埃落定,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和香港纵横建筑与工程设计顾问有限公司联合体编制的“活力海岸”方案最终胜出。

  由广东省规划设计研究院、南京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东规划设计研究所和本市建筑设计院等国内城市规划权威和知名专家组成的评审组,对参加本次海滨路西段片区改造
建设工程方案竞赛的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和香港纵横建筑与工程设计顾问有限公司联合体等3家知名设计单位编制的《汕头市海滨路西段片区改造建设项目修建性详细规划概念设计》竞赛方案进行认真的评审,各抒己见,发表了许多真知灼见。

  专家们认为,三家设计单位提交的方案各具鲜明的特色。这些方案既对汕头市历史背景,市场调查比较细致,对片区的规划设计考虑周到,步行街的设计具有浓郁特色。也对本地地方特色、现实需求深入研究,规划构思创意较多,对亲海广场、堤岸线的设计更加舒张、大方,建筑风格体现了新古典与海派文化的有机结合。建筑里面较有个性,空间轮廓线有较强的韵律感,片区交通道路组织也较为合理。又对汕头文化、汕头风貌进行了认真的思考和研究,规划思维有独到的见解,以二轴的规划结构比较明晰、舒展,建筑风格具有鲜明的地中海特色,亲海广场注意体现历史风貌。经记名投票方式,最终敲定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和香港纵横建筑与工程设计顾问有限公司联合体编制的方案为优胜方案。与会专家认为该方案应结合其它两个规划方案优点,以及专家评审意见,进一步综合完善,形成优化规划成果,以指导海滨路西段片区改造建设项目的规划建设。

  对于优胜方案,汕头市城市建设开发总公司总工程师、副总经理杜川介绍说,该方案不仅体现了浓厚的海滨特色,体现了“海纳百川”的汕头精神,而且建筑风格上体现新古典与海派文化的有机结合,在传统的建筑风格中加入现代成分,造型、材料等方面结合地中海、意大利风格,使其呈现独特的简约化的欧洲风格。同时强化汕头的海文化特色,以海景为依托,海对岸的礐石风景区为对景,用“新古典海派”风格的建筑造型,精心打造海派文化的建筑细部,丰富海滨路的整体轮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