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没钱上网屡借钱 17岁打工仔怕被责骂称被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1:45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何兴丽

  本报讯哈市道里区一位17岁的外地打工仔因为喜欢上网经常向同事借钱,为此打工仔被公司辞退。7月22日,17岁的打工仔来哈领工资,他的一个同事当面让其以工资抵债。7月25日,怕被家长责骂,打工仔告诉家长工资被抢,家长信以为真来哈报案。

  7月25日中午,记者在建国街派出所门口见到了17岁的小亮(化名)和他的母亲。原来,小亮的母亲要带儿子去派出所报案,因为小亮告诉母亲自己的288元工资被人抢了。可是,小亮就是不想报案。经工作,小亮说了实话。因为爱上网,他总是借钱,为此公司解雇了他,而他的工资都用来还债了。

  7月22日,小亮来到财务室领了388元工资。当时,公司同事李某向小亮追讨100元欠款,小亮同意在工资中扣除。所以,388元只剩288元,当财务人员拿出钱欲给小亮时,另一名同事小强(化名)也当场提出讨要300元欠款。于是,小强当着小亮的面拿走了工资。一分钱工资也没拿到的小亮怕母亲责骂,就谎称自己的工资被同事抢走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