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流动在大秦铁路线的“河南吉卜赛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2:23 中国广播网

  

流动在大秦铁路线的“河南吉卜赛人”

  "铁路吉卜赛人"顶着骄阳,利用现代化大型养路机械对大秦线进行线路大修清筛

  中广网郑州8月1日消息(记者任磊萍 实习记者李凡 通讯员赵庆)把路职工和吉卜赛人联系在一起,不少人会觉得这是根本不沾边的事,可是在郑州铁路局郑州工务机械段,
却有1000余名铁路“吉卜赛人”,他们负责铁路的维修保养工作,日复一日,尽心尽力地为全国铁路线的畅通默默无闻地奉献着。

  

流动在大秦铁路线的“河南吉卜赛人”

  工作的完成离不开团队的合作

  铁路和公路一样,需要常年保养,而2006年大修清筛任务繁重,这些“吉卜赛人”要在骄阳似火,挥汗如雨的7、8两个月完成100多公里的维护任务,可谓“任重道远”。

  铁路的保养需要长期的细心坚持。拿我国西煤东运的大通道大秦线为例,它担负着全国六大电网、五大发电公司和6000多家工矿企业的生产生活用煤和出口煤炭运输任务,煤炭运量占全国铁路煤运总量近1/7,2004年运量达1.5亿吨。因为货运重载列车,车轮对钢轨的冲击力和破坏力明显增加,时间一长,道床弹性变弱,对列车运行极为不利,稍有差错,后果不堪设想。因此,肩负着维护铁路线任务的“吉卜赛人”的工作重要性就凸显了出来。

  

流动在大秦铁路线的“河南吉卜赛人”

  在宿营车玩耍的"铁路吉卜赛人"的可爱的孩子们

  “吉卜赛人们”铁路线上为家,常年坐着特制的“专列”,穿梭于全国铁路线,在青藏线,在大秦线。“专列”是他们出行、休息的载体,车厢有分隔成大小不同的房间构成,几个职工合住一间,房间里配备电视、空调。为探亲的铁路职工家属车上还准备有招待所。远离于市区的灯红酒绿,歌舞喧嚣,他们无怨无悔忠诚地为共和国的铁路畅通工作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