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停电9小时,几百居民酷热难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2:49 扬子晚报

  昨晚10点左右,记者接到报料称,南京铁心桥附近韩府坊小区,从当天下午2点就开始断电,至今仍没有通电。数百居民在小区纳凉,许多人抱怨,这么热的天,没电简直是没法过了。

  小区内外站满了人

  记者10半左右看到,小区内外都是黑压压的人,不少居民席地而坐,喝着瓶装矿泉水在纳凉。更多的居民则围在该小区变压器附近催促电力部门工作人员抓紧维修,铁心桥派出所的民警则在一旁维持秩序。据该小区居民汪先生称,当天下午2点左右,他正在家午休,突然就停了电。他跑出家门一看,该小区3栋小高层和9栋多层楼房全部停电,留守在家的居民顿时按捺不住,纷纷走出家门,居民一开始以为是正常停电,都在外纳凉等候。然而直到做晚饭时间,居民发现仍然没有来电。外面37摄氏度高温,屋内温度也并不弱于室外。居民们找到物管,物管的工作人员随即找到电力公司。晚间8点左右,电力维修人员赶到现场,检查小区总线路后,发现裸露在外的电线不光线皮被烧焦了,有的铜丝都被烧融化了。

  超市冷饮都卖光了

  记者看到不少居民满脸是汗,手中的扇子根本不起作用,大家纷纷抱怨,“实在太热了,家里不能开空调,不能开电扇,简直没法呆啊,像蒸笼一般,外面有风还好一些,但还是太热了。”“没有电的日子,吃不好,睡不好,还有可能中暑啊。”许多居民已拿了席子铺在地上,有几名老年人捂着胸口告诉记者,他们胸闷,若是再不来电,就有可能引发心绞痛。更多的居民则来到附近超市买冰冻的水和冷饮降温,买面包等物填肚子。虽然断电给居民生活带来不便,但附近的某超市却赚得盆满钵溢,冷饮等一时竟卖得精光,又抓紧从邻店调货。

  18名工人紧急抢修

  电力公司调来18名工人,经过紧急抢修,晚上10点左右已经将电线修好了,但是这边刚将电闸合上,对面的电线杆上又冒出了一些火花来。维修人员忙将电闸再次拉开,继续排查线路,当夜11点左右,维修人员再次将电线修复好,一栋栋高楼基本全部通电了,这才离去。据维修人员说,此次小区断电,完全是因为高温之下,小区居民用电量过大,电力设施超负荷运转,这才导致跳闸和电线软化甚至熔化。当晚的维修只是临时举措,给小区居民暂时送上电,次日还将上门来,增加变压器的负荷,或者将电缆增粗,以便能跟上小区居民的用电负荷。

  电刚恢复微波炉爆炸

  晚上11点左右,维修人员刚将电送上,该小区18栋一户人家突然传来猛烈的爆炸声。还围在变压器附近的居民吓得纷纷回家,察看是否是自家出事了。小区保安也忙将该栋楼的电闸拉开,并紧急疏散仍留在家中的该楼居民。不一会,安德门消防中队的消防官兵赶到现场,仔细察看之下,发现该户人家微波炉放在冰箱上面,都已被炸飞了。该户人家的窗户玻璃等碎落一地,爆炸所扬起的灰尘弥漫了楼道,幸运的是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据消防员介绍,此次爆炸可能是因为停电时,该户居民未将家电开关关上,夜间突然来电,家电短路造成爆炸。建亮臧磊民仆文/摄

  小区内外都是人,电力工人正全力抢修。

  

停电9小时,几百居民酷热难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