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争地盘两报贩大闹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2:57 新闻晚报
□晚报 程怡 周柏伊摄影报道

  “刚刚他们打得不要太厉害哦,差点撞上好几个在输液的病人,真的很危险。”正躺在椅子上的吴先生向记者叙述着发生在输液室里的一幕。昨天下午三点左右,在浦东某医院的输液室内,两个卖报的男子为了争夺客源,一言不合竟然动起手来,在医院里引起不小轰动。记者发现随着夏季看病吊盐水的人越来越多,不少医院的急诊室、输液房都成了小商贩的临时聚集地,趁机出售一些东西给病人。

  卖报人为地盘而战

  半小时后,记者抵达位于浦东的这家医院,输液室内坐满了前来吊针的市民,几百平方米的房间内人满为患,几乎半数人的手上都拿着报纸在看。而之前的那场“战争”,已经在众人的劝阻下结束了。

  目击者吴先生说,事情发生在下午三点左右,两个卖报的小贩手捧五六种报纸照例来到输液室内叫卖。两个小贩手头的报纸种类差不多,可能是事先划分过地盘,按照地理位置一人一半。但其中一个小贩在一边的销售状况不好,所以想“越界”。这个举动当然引起了另一方的不满,不久口头争吵就成了武力解决。

  当时周围都是在吊水的病人,一不小心就可能撞上引起伤害。家属和医院保安见状立刻将两人拉开,才没有酿成事故。

  记者经过一番寻找,在一处找到了刚刚因卖报而争执的其中一人。此时,他正在向病人及其陪同家属推销报纸,生意非常不错,只见他手上的报纸所剩无几了。正忙于给病人吊水的护士看到该男子再次出现,随口说了句,“这个人怎么又来了,天天能看到他的。”

  经过观察,记者发现,该医院急诊室附近没有卖报纸的地方,门口的小卖部只提供瓶装水等食品。前来看病的病人当然不会为了一张报纸再走到医院外面去买,但一两个小时坐在躺椅上也百无聊赖,当小贩们进来销售报纸,他们一般都欣然接受,还会买上几份来解闷。

  向患者推销保健品

  “你这个明显是抵抗力差,如果不吃点什么补充营养品的话,以后还是会再生病的,到时候又打针又吊盐水,肯定很难过的。”只见一个四十多岁的中年妇女坐在病人输液的椅子上,向旁边正在吊针的女子介绍着自己的产品。

  如今的推销真是无孔不入,哪里有商机哪里就有他们的影子。随着夏季高温的来临,生病的人也越来越多,医院的急诊室里成了众病家聚集的地方,当然也少不了前来推销的人。

  记者在虹口区武进路附近的一家医院急诊室内看到,看病的人已经将急诊室挤得水泄不通,吊针室内的椅子已经供不应求了,不少人只能拿着药瓶自己找地方坐。

  而这个时候却也成了小商小贩的“商机”。

  在一张躺椅旁,记者果然找到了一名正在努力推销保健品的女子,只见这个身着咖啡色针织衫的中年妇女正向一名手臂上还插着针的女子介绍着自己的商品,并用现身说法来强调保健品的重要性。

  可能是该女子听后有些心动,只见那中年妇女立即从包中掏出一罐她口中介绍的保健品,让对方查验货色。对方可能对保健品还是有些犹豫,并没有当场买下,但还是接受了该中年妇女递上的名片。

  “游击队”防不胜防

  常常陪母亲来看病的张小姐对在医院里推销商品的人特别烦。“本来看病时心情就不好,那些人还来问这说那,病人休息都休息不好。”

  但不少人赞同小贩到医院里卖报纸,不用外出就能买到报纸以度过一个多小时的吊水时间,很多人都乐意接受。

  针对这个情况,医院也有苦衷。高峰时段医务人员都忙得团团转,无法顾及商贩的行为。而且推销保健品的人一般将东西藏在包里,行为比较隐蔽,很难辨别出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