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炒死人房地产牟利30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3:05 法制晚报

  违反国家相关规定高价回购、高额利润回报变相进行骨灰存放格位销售

  炒死人房地产牟利3000万

  北京十三陵天堂别墅因非法经营罪被处罚金 9名责任人分别获刑和被处罚金

  本报讯(记者 王巍)今天上午记者获悉,违规销售骨灰存放格位3年,牟利3000余万元,“北京十三陵天堂别墅”相关主管和经营者9人因非法经营罪被昌平法院处以3年6个月到拘役6个月缓刑1年不等的刑罚。

  同时,被告单位“北京十三陵天堂别墅”因上述罪名被判处罚金3000万元。

  据昌平法院审理查明,北京十三陵天堂别墅及姜瑜、孙养杰、张德友、陆鹭娜、郝凯、崔同迎、柯经伟、安金印、辛玮在经营北京十三陵天堂别墅的过程中,违反国家“严禁炒买炒卖骨灰存放格位;要凭用户出具的火化证明或死亡证明,提供或出售墓穴和骨灰存放格位”的规定,于2001年12月至2005年2月间,在民政部门多次明令禁止的情况下,仍以高价回购、高额利润回报的手段,进行或变相进行骨灰存放格位销售,非法经营额人民币3050余万元。

  法院认为,北京十三陵天堂别墅及9名被告人在经营北京十三陵天堂别墅期间,违反国家规定,以高额回报或日后升值为诱饵,非法炒买炒卖骨灰存放格位,扰乱市场秩序,情节严重,其行为均已构成非法经营罪。

  法院以非法经营罪判处北京十三陵天堂别墅罚金人民币3000万元,同时以非法经营罪对9名责任人进行判决(详见表格)。

  宣判后,北京十三陵天堂别墅的诉讼代表人、安金印和辛玮当庭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其他被告人表示与辩护律师商量后,再决定是否上诉。

  相关主管和经营者判刑情况

  被告人被判徒刑 罚金

  姜瑜有期徒刑3年6个月3000万元

  孙养杰有期徒刑2年6个月150万元

  张德友有期徒刑2年6个月350万元

  陆鹭娜有期徒刑2年240万元

  郝凯 有期徒刑1年6个月95万元

  崔同迎有期徒刑1年6个月85万元

  柯经伟有期徒刑1年6个月80万元

  安金印有期徒刑1年,缓刑1年55万元

  辛玮拘役6个月,缓刑1年30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