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夜擒歹徒无一漏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4:30 今晚报

  本报讯 (通讯员张宝丰 张伟 记者尹娜)日前,四名男子在酒后预谋实施抢劫,巡逻民警一举将其擒获,并收缴了全部被抢物品。

  7月20日凌晨2时许,正在东丽区徐庄村某小区附近巡逻的民警听到了一阵吵闹声,民警循声赶到现场,发现两名女子正在哭喊救命。经询问,民警得知:二人是附近一饭店的服务员,下班后在回暂住处休息的途中被4名男子抢走了手提包,二人由于反抗还遭到了其中
一名男子的殴打。两名女子向民警提供了4人的体貌特征,称其中有3人没有穿上衣。

  经分析,民警认为这几名男子实施抢劫后很有可能向村外逃跑,而到村外只有一条小胡同,民警随即驾车沿路追赶。果然不出意料,民警发现这条小胡同内有名男子正在用手机打电话,其体貌特征与两名被抢女子所提供的嫌疑人特征相符,遂对其进行盘查。该男子很快交代了自己伙同三名湖北老乡抢劫的犯罪经过。此人名叫王某,与老乡张某、李某、赵某来津后在徐庄村一制衣店内打工结识。当日凌晨1时许,4人在该村一饭馆内喝酒,赵某提出喝完酒后在周围伺机抢劫的想法,其余3人立刻同意。酒后4人离开小饭馆,并两人一组分散行动。当赵某、李某溜达到徐庄大街一小区附近时,发现有两名女子在街上行走,且四周没有路灯,便趁深夜无人猛上前抢夺两名女子的手提包。不料两名女子死死抓住自己的包不肯撒手,此时走在前面的张某、王某听见动静也前来帮忙,王某上前用拳头击中其中一女子的头部,并用脚猛踹另一女子腹部,后4人抢过两名女子的手提包就逃之夭夭。跑出一段路后,该4名歹徒自认为其罪行无人发现,便放松了警惕,张某、李某、赵某三人返回暂住地睡觉,而王某准备去网吧上网,不料在途中即被民警发现抓获。

  根据王某的交代,民警迅速在徐庄村一平房内将另3名嫌疑人成功抓获,缴获装有现金554元及1元美金等物品的手提包两个,同时缴获准备用于作案的西瓜刀一把。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