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夜游珠江后七旬妪投水 幸被船员奋力救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5: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幸被船员奋力救起;该游客因身患癌症起轻生之念

  本报讯记者林翎,通讯员支清瑶、何琴报道:前晚11时许,一名乘坐“花城明珠号”游船的七旬女游客突然跳入珠江,幸亏该游船轮机长叶坤记奋力将其救起。据悉,这位阿婆因身患癌症而起轻生之念。

  前晚11时10分,珠江夜游航班即将结束,“花城明珠号”缓缓靠近天字码头。此时,轮机长叶坤记突然听到船上游客大呼:有人落水!船上工作人员连忙向落水游客扔救生衣和救生圈,但那人就是不接。由于当时已是深夜,加上近期受台风暴雨影响,珠江水流急且冻。加上船舶的螺旋桨尚在运行,从船上入水救人既危险又不能接近跳水者。叶坤记当机立断,立即跳上码头的水排沿着水流方向追去,下水向该游客游去,并将救生圈套在她身上。这名70多岁的阿婆一开始多次推开叶坤记,并声称自己患了肝癌,不想活了。叶坤记费尽周折,才劝服她牢牢抓住救生圈。

  与此同时,工作人员迅速报告水警。游船在紧急靠岸后,迅速疏散游客,并驶向水中央救援水中人员。5分钟后,水警快艇到达出事现场,工作人员将阿婆交由水警处理。水警随后联系家人将其带走。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