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德国正在等待一个厦门人的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5:28 海峡网-厦门晚报

  

德国正在等待一个厦门人的血(图)

  小李到中心血站采集血液。 刘罡 摄

  本报讯(记者 林小红 通讯员 杨碧英)日前本报报道了厦门志愿者小李,她有望成为第一位跨国捐赠干细胞的厦门人。

  今天上午,小李到中心血站采集血液,将给一位德国人配型。巧的是,这个德国人和小李同年同月同日生。

  小李是集美人。今天早晨,她请了假,妈妈问她“你是不是又要去献血?”她说:“我约了朋友到厦门去玩呢。”妈妈说:“骗人,你什么时候会请假去玩?”不过,爸爸妈妈对这个独立的女儿比较放心,笑了笑就让她走了。

  红会工作人员特意到集美把她接到中心血站采血,做高分辨配型。

  按照德国方面的要求,她必须采集4管血,每管5毫升,然后由快递公司送到指定的德国的实验室配型。而一般在国内配型的,只需要采集1管10毫升的血液。红会工作人员说:今天你要多破费一些。她说没关系。至于父母那边她说没问题,因为自己一向很独立,自己的事自己做主。

  她说:“只要配上了,我的血绝对好用。”她在集美一家企业上班,父亲说送她一辆摩托车,她不要,坚持每天骑自行车。回家还帮父母干些农活。身体很结实。

  相关新闻

  干细胞捐赠者紧缺

  记者今天上午从红会得知,目前我省干细胞捐赠者十分紧缺。全省缺3000份,厦门缺600份。

  按照中华骨髓库下达的2006年工作任务,福建省需要6000份捐赠干细胞志愿者的血样,厦门需要3000份,还缺600份。

  往年,每到8月初,这些志愿者的血样已经收集完备,去做初分辨了,可是今年到目前为止,缺口还特别大。红会工作人员说,目前中华骨髓库已向国际开放,来这里寻找样本的外国人增多,我们的病人也可以到国外去寻找配型者,救命几率增加了。但因为对干细胞捐赠的认识不足,所以捐赠者还不够踊跃,而且反悔的人也时常有。(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