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人未走证先行 误机人机场滞留9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5:5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上海8月1日消息(记者杨静 通讯员梁鲁平 柯米波) 对上海的江先生而言,7月30日是一个富有戏剧性的日子。他本来是专门带儿子去香港迪斯尼乐园游玩,却未料想自己因为在网上处理公司事务耽误了航班,儿子带着他的证件已经到了香港。正当他一筹莫展之时,浦东边检站民警帮他想出了办法,让航空公司的机组人员将其证件从香港带回来,在机场滞留了9小时的江先生最终改乘了其他航班,于晚上赶到香港与儿子会面。

  当日上午8时40分,浦东机场的大厅里不断播放着MU701(上海—香港)航班最后登机的消息,同时“传唤”着一名江姓旅客的名字,可最后还是不见该旅客的踪影。直到9点10分,该旅客急匆匆地奔向了登机口,可这时飞机上蓝天已有10分钟了。经边检民警询问,发现他就是MU701误机人员江先生。

  原来在暑假前,江先生答应带12岁的儿子去香港迪斯尼乐园游玩。未料,他在候机时接到了单位的紧急电话,有一些特殊情况急需解决。江先生将儿子交托给同行的朋友,嘱咐儿子在飞机上等他,自己则和另外一名朋友来到机场大厅里的中国电信服务台,与合作公司进行了网上交流与确认。等到业务问题解决时,时间已经过了近一小时,飞机早已上了蓝天。

  在边检大厅,江先生猛然想起去香港所持的证件往来港澳通行证放在了包里,一起交给了儿子,已经随儿子先一步去香港“旅行”了。

  证件不在手中,出境肯定是不可能了。负责执勤任务的浦东边检站出境三队领导了解情况后,一边安慰心急如焚的江先生,一边迅速与航空公司取得联系,看能否与香港方面的东航工作人员联络,安排从香港回来的航班将江先生的证件带回,再办理其他相关手续。经过边检民警和航空公司的共同努力,江先生的证件与相关事宜有了后续着落。下午17:00,通行证经东航机组人员之手,终于回到了江先生的手里。

  “多亏有你们,我今天还能在香港与儿子见面。”拿到证件的江先生极为兴奋,在边检民警的帮助下,终于改乘18时起飞的MU721航班飞往香港。临行时,江先生连连向边检站的民警道谢致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