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七成深圳人愿花一个月收入买保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6:58 深圳晚报

  你是否愿意成为保险一族?本报和深圳市万人市场调查有限公司联合调查显示

  七成深圳人愿花一个月收入买保险

  本报记者易红梅报道深圳市民觉得目前最需要购买的保险则是医疗健康保险。了解家庭财产保险的仅有5.94%,不想购买部分险种产品的主要原因则是对产品不够了解。上周
末,本报联合深圳市万人市场调查有限公司所做的深圳居民保险意识调查显示了这样的结果。

  了解保险渠道太少

  本次问卷调查采取定点随机抽样的方式进行,被调查人大专以上学历的占55.44%,家庭月收入在2001元~4000元的占31.68%,月收入在4001元~6000元的占29.70%。

  从调查结果来看,深圳市民对保险的认同度较高,购买保险的意愿明显,但保险所提供的服务还未能较好地满足需求。在被问及最了解的保险中,排名依次为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医疗健康保险、车辆保险、家庭财产保险。其中,了解车辆保险的只有16.83%。深圳某产险公司营销部的张经理表示,很多车主不甚关心车险条款,往往遇上理赔才临时抱佛脚。

  65.35%的调查者认为,目前了解保险产品的渠道不多,需要进一步完善,仅仅依靠保险代理人的上门推销才不够。

  逾七成市民购买了保险

  从本次的调查结果来看,77.23%的被调查者购买保险,其中有单位统一购买的医疗保险所占比例为19.44%,购买医疗保险和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的比例相当,均为28.7%。

  值得一提的是,购买家庭财产保险的比例只有9.26%,但61.39%的被调查者认为家庭有购买财产保险的需要。其中,37.4%认为目前不想购买家庭财产保险最可能的原因是对该产品不了解及缺乏便捷的购买渠道。

  保险公司信誉很重要

  在目前最需要的保险类型中,选择医疗健康保险的占47%,40%的被调查者选择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选择家庭财产保险和车辆保险的分别为7%和6%。有49.5%的被访者将保险公司的信誉和口碑作为购买保险的最主要的考虑因素。将理赔、定损服务和产品特点(保障全面,量身定做等)作为最主要考虑因素的分别占21.78%、15.84%。至于考虑产品价格(费率)者则最少,只占1.98%。

  从对家庭可承受的年保费的调查来看,大部分家庭能承受5000元~1万元的年保费支出。67%的被访者认为将个人或家庭一个月收入作为个人或家庭一年保险总投入比较合理,也有22%的被访者认为可以将个人年收入的1/4用于保险投入。

  对于此结果,某寿险深圳分公司的负责人赵先生认为,这对健康险销售来说,可谓是极大的利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