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心情郁闷借酒浇愁4年无法入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06:45 重庆商报
男子心情郁闷借酒浇愁4年无法入眠(图)

昨日,璧山县,每天当正常人睡觉的时候,殷先生却总是无法入睡。记者邹飞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心情郁闷,借酒消愁。璧山县38岁的男子在几次酩酊大醉之后,落下睡眠障碍奇症,四年多的时间没有睡过一宿,每天服下超剂量的安眠药,也无法进入睡眠状态。昨日,该男子及家人希望通过本报找到专家治好他的病,让他能够重新睡上好觉。

  4年无眠好想睡一觉

  璧山38岁的男子殷明江,黑黑的,眼睛暗淡,眼睑下垂,与父母住在弟弟家,自己靠吃低保为生。昨日,没精打采的殷明江看到记者,突然情绪激动:“我已经4年零8个月没有睡过觉了,好想睡觉。”

  “儿子这种病折磨得我太累了。”殷明江的母亲陈小容说,2001年12月底开始,儿子总是闹称睡不着,她跟踪守了三个昼夜得到证实,从此,儿子不睡觉的事成了家人的心病。夜深人静时,儿子频繁的脚步声,每晚都会将家人惊醒。陈称,儿子总是瞪大眼睛毫无睡意,但每天的食量却与往常一样。儿子老是在感觉疲倦时喊头痛,用双手敲打头顶,就是不睡觉。

  殷明江的弟弟说,他家三弟兄都正常,可每晚他都看见暂住家中的二哥不睡觉很苦恼。二哥不睡觉的事,已经搅乱了全家人的生活。殷明江所居住的璧渝路,有半条街在流传着这件怪事。药店朱老板说,殷家常在那里买帮助睡眠的药,殷明江常常深夜在外痛苦地游走,街道的人都知道。

  服了10公斤安眠药

  “我这样活着,还不如死了。”殷明江说。

  陈小容哭诉,儿子总是趁家人不注意时,用头撞墙壁,或者用布条勒自己的颈部寻死。之后,她将殷明江带到他弟弟家同住,以便照顾。

  昨日上午,陈从药瓶里倒出普尔乐、舒必利、阿米替林等七八种药,并成倍的提高了剂量。然而,在记者的“监视”下,4个小时后,殷明江并没有半点睡意,只是安静了许多。

  “中药、西药、草草药,吃什么药都没效果。”陈从屋里提出一个用塑料袋包裹的水桶,打开后,记者惊愕的发现了三大包药瓶,有舒必利、安定、氯氮平等20余种治疗失眠的精神类药,上面都写着殷明江的名字。陈说,这4年来,她和丈夫扫大街、抄电表、帮人看厂房等所挣的几万元钱,全都花到给儿子买药上。记者粗略数了一下,约有近1000个药瓶。按每个装10克计算,4年来,他一共服用了10公斤左右“安眠药”。

  殷明江称,这些药毫无效果,只是让他可以安静些,有时也可把眼睛闭上一会儿,让眼睛得到休息,但周围的事他全知道。

  四处求医均无结果

  殷家的人都很关心这怪病,陈一有空就到街上去打听哪里能治怪病,殷明江的兄弟就负责在网上查阅,看哪里能治,哪里有新药……

  陈从家中翻出一大叠病历说,四年来,她带儿子走遍了重庆所有的大

医院,但都没有好转。她说,儿子从不打人、骂人,也不疯癫,在重庆市精神病院去看过很多次,医院诊断均称神志清晰、语言流利、对答准确。

  记者看到,20多个医院的病历中,部分医院对其诊断为精神分裂症,但仍称其神志清晰。

  陈说,所有的药都没有效果,中药吃了近百服,结果还是没有进展。

  怀疑因婚变酗酒所致

   陈悄悄的翻出儿子初发病时的日记告诉记者,2000年左右,儿媳与广州一老板私奔,之后,儿子变得爱酗酒,白天、黑夜都在喝。酒量并不好,可每次至少要喝半斤以上白酒。那段时间,儿子失眠每天还可以睡两三个小时。2001年底,他找医生开了些阿米替林及氟桂利嗪(用于治失眠的精神类药)吃,之后就再也没有睡过觉了。她怀疑是

离婚的事让其受到刺激。

  殷明江对此也不隐瞒,他说,自己的病也许与此有关系,他希望有专家能让他好好的睡上一觉。(记者汪君 实习生朱钦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