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昨夜七人遭毒蛇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0:39 青年时报

  得意洋洋展示宠物蛇,不料被咬,伤者却不愿注射血清,蛇伤专家担忧不已。昨天凌晨,市中医院急诊室竟连续接待7名被蛇咬伤的市民。

  被咬后不愿注射血清

  小金养了条1米多长宠物眼镜蛇,平时喂它各种食物,训练各种动作。为安全,他请
专业人士拔去两颗毒牙。

  昨晚11点,兴冲冲请出蛇宝贝,为朋友表演“人蛇共吻”。突然,小金一声惨叫,蛇狠狠咬住他下嘴唇,鲜血溢出。

  医生为他作清创处理,并建议用消炎药物治疗、打破伤风针、眼镜蛇毒血清注射。他却拒绝注射蛇毒血清。蛇伤专家担忧地说,毒蛇虽已拔除毒牙,体内毒腺还在,而且毒牙也不能连根去除,这一咬,毒液有可能进入人体。

  一夜之间7人被蛇咬伤

  前晚至昨天凌晨,市中医院急诊室连续接到七名被毒蛇咬伤的患者。有一名在家中地上熟睡,遭毒蛇袭击。

  专家表示,5月到8月是蛇伤高发期,毒蛇咬伤后中毒发病急、致死率极高,有的伤后3小时就危及生命。争取时间就是争取伤者生命。一旦确定是毒蛇咬伤,急送医院,减少活动,尽可能延缓毒素扩散。

  被毒蛇咬伤后,伤者应立即坐下、卧下求助,速用绳子绑扎伤口近心端。绑扎无需过紧,松紧度掌握在能使被绑扎的下部肢体动脉搏动稍微减弱为宜。每隔30分钟左右松解1次,每次1-2分钟,然后迅速到医院救治,注射血清。

  杭州市中医院是杭城蛇毒血清最完备的医院之一。(报评编号:08020905)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娄麒 通讯员 徐尤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