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早晚凉风吹拂“雨神”昨天生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1:09 温州都市报

  “七夕”的夜空果然星光灿烂,许多住宅小区里,都能看到仰头观星的市民,天上的牛郎织女鹊桥相会,地上有情人也在习习晚风中说着脉脉情话。已经连续好几天了,市区白天虽然热,但早晚都有凉风吹拂,三伏天出现这样的天气,可真是市民的福气。这种天气可是晨练和晚上出去纳凉的好机会,大家可不要轻易放弃哦,因为从明天开始我市局部可能会出现阵雨了。

  但我省北部地区的人们就没有这样的福气了,因为副热带高压脊线位置较北,近日我省北部地区高温连连,杭州等城市今日最高温度在37℃左右。气象专家说,我市的凉爽受益于吹拂的东南风,因此最高气温在33℃左右,早晚较为凉爽,并且近期可能都不会出现高温天气。

  今天的天气跟昨天非常类似,市区早晨最低温度24~26℃,白天最高温度32~34℃,3日到5日受副热带高压减弱东退影响,我市局部可能有阵雨天气。

  据中央气象台昨天下午5时发布的消息,昨天上午,在南海中部偏东海面的热带低压已于昨天下午加强为今年第6号热带风暴。下午5点钟,第6号热带风暴“派比安”(泰国语“雨神”的意思)中心位于北纬17.3度、东经117.3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9级(23米/秒);预计,风暴中心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将会继续加强。受其影响,海南、广东南部、广西南部将有大到暴雨;海南东部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这个热带风暴目前对温州没有影响,不过有关方面和过往船只应密切关注其动向。

  常年8月,我市受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控制,多晴热天气,高温、干旱时有发生。8月是全年最热月份之一。据统计,市区日最高气温大于35℃的高温天数约有半数出现在8月份。市区8月平均气温常年值为28.0℃。2003年8月平均气温最高,达29.3℃。1966年8月2日最高气温为38.1℃,是市区8月气温最高值。市区8月降水量常年值为250毫米,但是月雨量的多少与台风活动相关密切。1960年8月,有两个台风相继袭击我市,该月雨量多达611.2毫米;而无台风影响年份,多数月降雨量偏少。1995年8月无台风影响,仅降雨27.2毫米。张天河雨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