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福州市区最后一个收费站撤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1:20 海峡网-厦门日报

  ■白湖亭收费站昨停止收费,榕城东西南北四个大门从此畅通无阻

  ■从闽南方向进入福州市区的车辆不仅节省费用,也节省通行时间

  

福州市区最后一个收费站撤啦(图)

  白湖亭收费站设施开始陆续搬迁。

  本报福州讯 (记者 田家鹏)在当地被长期争议、在全省被广泛关注的福州白湖亭收费站存废问题终于尘埃落定。日前,福州市政府决定,从8月1日零时起,白湖亭收费站停止对过往车辆征收通行费。

  这意味着福州市区的最后一个收费站已经“下课”,福州东西南北四个大门从此畅通无阻。

  据悉,对撤销该收费站的相关事宜,福州市政府已经作了充分的准备和妥善的处理。7月31日,有关人员已经开始对收费站的8个收费亭和相关设施进行拆除。

  白湖亭收费站的前身为鳌峰洲大桥收费站,1994年设立。1996年,鳌峰洲大桥收费站与闽江二桥收费站合并后南移至白湖亭。1997年,白湖亭收费站与香港中旅达成合作协议,合资成立福州鑫远城市桥梁有限公司,注册资产12亿元,经营期限28年(至2025年)。

  近年来,白湖亭收费站越来越明显地制约了福州市经济社会的整体协调发展,社会各界要求将其撤销的呼声越来越高。福州市的

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多次在该市的“两会”上递交议案和提案,呼吁尽早撤销白湖亭收费站。2004年5月16日,福州市二环路三期正式通车,大批车辆绕道通行,使这个收费站的车流量大大减少,收费实效大打折扣。

  此间有关人士分析认为,白湖亭收费站撤销后,从闽南方向进入福州市区的车辆将在此快速分流,不仅节省费用,也大大节省了通行时间。更重要的是,撤销白湖亭收费站将带动仓山区的开发建设,有力地促进福州

城市建设“南进”战略的实施,对福州市乃至区域经济的发展都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厦门到安溪不必绕道走(来源:厦门日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