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气温超过38℃ 重庆建筑工地严禁室外施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2:0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重庆8月2日消息 (记者吴新伟) 连日来,重庆气温居高不下。为确保一线民工健康和安全,重庆市建委昨日发出通知,要求各工地积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气温超过38℃时,11∶00至16∶00必须停止室外作业。因防暑降温达不到要求而造成恶劣后果者,将处以1万-10万元罚款,情节特别严重者将被暂扣建筑安全生产许可证30至90天。

  该市建委负责人介绍,改善一线民工的工作条件,是推行广厦重庆一建“善待好、
教育好、组织好、管理好”农民工“四好”经验的基本要求。为此,各单位应改善民工宿舍、食堂、厕所、淋浴间等临时设施,满足工地防暑降温工作需要。

  市建委特别要求,每个工地的宿舍和食堂,都必须安装电扇。有条件的工地,应安装空调。各地建委也应加强对建筑工地落实防暑降温措施的监督检查。达不到防暑降温要求的工地,该停工的应坚决停工,该整改的必须整改。

  市建委已派出三个工作组,展开对建筑工地防暑降温工作的专项督察。为加大监管力度,市建委在原有安全生产管理电话的基础上,特别增设了建筑工地防暑降温情况举报热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