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45辆“奔的”退出运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2:27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王建慧

  自从杭州“奔的”退出出租车运营后,大众“奔的”也将退出运营的消息在社会上传得沸沸扬扬,如今终于有了权威的说法。记者昨天从大众出租有关部门得到证实,从昨天起,已有45辆奔驰出租车告别本市的出租汽车营运市场。

  本市首批50辆奔驰出租车是于2004年春节正式上市的,至今已运营了两年半的时间;去年5月底,第二批50辆奔驰出租车相继问世,现在也已运营了一年多的时间。

  经营好端端的“奔的”为何突然间宣布退出了呢?大众出租公司作出了三点解释:

  一是汽油价格持续上升。由于奔驰出租汽车须采用97号高标号汽油,且百公里耗油量高于其他出租汽车车型;高油价、高油耗为奔驰出租车驾驶员造成了额外负担。尽管本市已启动油价运价联动机制,但在与普通出租车运价相同的情况下,奔驰出租车驾驶员从运价调整中所获补贴有限。油价将继续攀高,长此以往,难以为继。

  二是修理配件难以到位。奔驰出租车为进口车型,其所有配件均需从德国进口。一旦车辆发生故障或事故,其修复时间远远长于桑塔纳3000型等普通出租车型,有时为等待配件就需耗时一月以上,导致搁车。

  三是日常管理出现矛盾。奔驰车为高档车型,部分客户出于特定需要,要求驾驶员拆除顶灯、防劫板、白座套或遮盖计价器,以“掩饰”其出租车的“身份”。而这些要求与上海出租汽车行业管理相悖,往往导致服务中的矛盾。

  据了解,由于事先已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目前45辆率先退出“奔的”车的90位驾驶员情绪稳定,正在积极妥善的安排之中,有个别司机因精湛的开车技术和优质的服务质量,被客户单位“相中”而挖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