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旧厂房变身俱乐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2:27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程贤淑摄影报道

  一处被废弃的旧厂房,曾因无人管理,成了垃圾场,大量野猫还在这里建窝,最多时竟有约200只。脏乱差的环境、蚊蝇的滋生,引发了周边社区居民的强烈不满。

  经过多次协调和有关部门的建设,日前,这处闹市区的三不管地带终于摇身一变成了一个时尚现代的社区体育健身中心。据悉,该体育健身中心是上海仅有的两处全国首批社
区体育俱乐部试点之一。

  历史>>>曾是流浪猫老巢

  在安顺路、定西路口附近,一幢玻璃幕墙、钢结构的房屋,3层楼的体育健身中心在周围社区高楼的包围下,显得现代而时尚。然而,谁又能想到,这处晶莹剔透的建筑,去年还是一处脏、乱、差的厂房。

  “这一片原本都是上钢十厂的旧厂房。”左家宅居委会的王书记说,3年前,“中心”左右两边都开发成了居民社区,就剩下了中间这处破旧的厂房。

  旧厂房孤零零地被社区高层包围着,而且很快成了“三不管”地带。王书记介绍,厂房中央曾经长满半人高野草,还有3座由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堆成的垃圾山。蚊蝇到处孳生不说,此处还成了各种昆虫、流浪猫狗的“乐园”。

  据统计,这处旧厂房内,当时有约200只流浪猫落户。

  听证>>>改建一波三折

  王书记说,早在3年前这片荒废的旧厂房就已是夏令热线中居民的投诉热点。近在咫尺的新华公寓、浦江大厦等3个社区的居民一打开自家窗户看到的便是与周围环境格格不入的垃圾地,低层的住户还得忍受蚊子的叮咬。

  为解决这一都市中难看的“斑点”,居委会与周围社区商量后,曾计划将旧厂房改造成一处3层停车库,并将相关设计报给了街道。但街道认为如改建成停车库,进出车辆的噪音肯定会干扰居民的生活。

  不久,一个有关社区体育健身中心的设想浮出了水面。规划设想也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赞同。

  开张>>>社区体育俱乐部试点

  据介绍,街道对原场地采取了租赁的形式,投资260万元将它改建成体育健身中心。中心面积约1200平方米,拥有乒乓球室、台球室、健身房等10多个项目,其2楼还是社区的健康卫生服务点,居民前来运动的同时还可检测体质、进行相关的健康咨询。该中心投入使用后,将与对面安顺路绿地的门球场、华山路绿地的篮球场以及街道范围内的30个社区健身点形成一个完善的社区体育健身网络。

  由于目前上海拥有体育健身中心的社区寥寥可数,中心城区更是少见,因此该处体育健身中心被列为本市仅有的两个全国首批社区体育俱乐部试点之一。体育健身中心将采取俱乐部的方式进行运作,向社区居民发放健身会员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