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黄浦城管“定规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2:27 新闻晚报
□记者 孟录燕

  晚报讯 在依法实施暂扣时,必须有两名以上执法人员在场;在所暂扣物品上挂牌标明暂扣日期、物主等……近日,黄浦区城管大队明确规章制度,规范执法行为。

  黄浦城管要求队员实施暂扣物品时,只暂扣与当事人经营活动直接相关的物品或工具,并要求到指定地点接受处理;在实施暂扣时,必须有两名以上执法人员在场,对暂扣的物品填写好统一格式暂扣单,进行详实登记,告知当事人在一周内到指定的地点接受处理;
对当事人作暂扣处理的,分队应尽快予以办结处理,并建立入库登记、验收管理制度,由专人进行物品清点登记、签收,在所暂扣物品上挂牌标明暂扣日期、物主等事项,建立相应的台账制度。

  如果当事人三个月内未来接受处理,及时将暂扣物品及暂扣单等一并送交大队指定地点;凡属易烂、易腐的鲜活物品登记后,组织自行送交福利院、敬老院等社会公益性单位,接受单位签字签收;收缴、无主物品处置,由区城管大队统一审批决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侵吞、截留、私分、使用、变卖或者超时留存暂扣物品、收缴物品和无主物品,不得私设“小仓库”。

  黄浦城管的有关负责人说,凡违反规定的,一经查实,除责令整改外,对直接责任人和主管负责人依法给予行政处分,并追究分队主要负责人领导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