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购买灵位 市民连夜排长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4:32 法制晚报

  购买灵位 市民连夜排长队

  昨天,八宝山革命公墓新建成的骨灰墙正式办理业务。直到今天上午9时,仍有300余人在购买

  昨天 八宝山革命公墓新建骨灰墙正式办理业务

  为选好灵位 市民连夜排队

  本报讯(记者 谢薇)昨天,八宝山革命公墓新建成的骨灰墙正式办理业务。市民连夜在革命公墓烈士堂外排起了长队。直到今天上午9时许,仍有300余人在购买灵位。

  “为选个‘吉利号’,我夜里3点就来排队了,已经站了6个小时了。”一位给亲人灵位办理骨灰寄存的居民说。

  昨天中午,记者赶到革命公墓烈士堂时,排队办理业务的市民有1000多人。大部分居民希望灵位号码带有“6”、“8”等“吉利数字”。

  八宝山革命公墓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原有的骨灰墙已经满位,为了满足居民需求,从今年4月份开始修建新的骨灰盒存放墙。

  据了解,新的骨灰墙可提供6800多个灵位,可以满足未来7年新进骨灰盒存放需求。现在3500多个骨灰盒灵位已经建成。

  工作人员表示,新建骨灰墙业务的办理,将一直持续到明年清明节,家属可以自由选择骨灰墙内的层级,原则上不能选择格内号码。

  新骨灰墙的价格根据灵位位置不同从4000元到9000元不等。

  直到昨天下午4时许,新骨灰墙内400多个灵位已经售出。

  新骨灰墙部分价目表

  骨灰墙1层和7层存放20年

  骨灰寄存费800元

  在石碑上刻字

  每字7元

  在石碑上雕花

  每块400元

  瞻仰卡

  5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