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变压器被雷击中 近千米长的路段路灯熄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4:52 金羊网-羊城晚报

  近千米长的路段路灯熄灭,预计今晚车辆不会再摸黑行路

  本报今天消息记者李晓莉、通讯员龚电报道:“晚上8点多,‘轰隆隆’一串雷声过后,东山口附近一段很长的路灯就不亮了。”昨天晚上,正在单位加班的郑先生向记者报料,“我晚上12点下班时,这里的路灯还没有恢复。”

  郑先生发现,农林上路、中山一路及其上面的内环路、东山口至接近江湾大桥的内环路及其下面的路段,共约上千米长的路面上的路灯,在遭遇一阵雷击后全部熄灭,仅仅依靠附近的景观灯和与之交叉的路口透过来的灯光依稀照明。“当时路上车辆还不少,但都开得非常慢,我看到不少交警的车也在一旁协调。”正在加班的郑先生其后不时抬头张望,然而一直到他下班,路灯还处于“失明”状态。

  记者今天上午从电力部门了解到,由于昨天晚上雷电击中了该路段的变压器,导致整段路灯不亮,至记者上午10时发稿时仍在紧张的抢修中,他们预计,今天中午变压器可以恢复正常运作。电力部门有关负责人透露:“广州的路灯系统都安装了避雷设施,有相当成熟的技术保障,可以保证路灯最大情况地正常运行。”在一般情况下,如果雷电击中路灯,在避雷系统的保护下,只会让被击中的那盏路灯“失明”,其它路灯不会受到影响。然而,昨晚那阵雷电击竟击中了这个路段的变压器,这还属于近年来鲜少发生的特殊情况。

  (报料人郑先生,三等奖100元)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