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树下想躲雨惨遭飞来之祸 闪电划过父伤女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4:5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昨晚8时许,他们一家三口正在大沙头码头准备夜游珠江,不料在树下想躲雨时惨遭飞来之祸

  本报讯记者岑杰昌、实习生刘其劲报道:昨晚8时许,越秀区东山口一带发生连串雷击时,一道闪电划过大沙头珠江游码头,导致一人死亡、两人受伤。专家提醒,如遇雷暴天气,切勿走到树下避雨。

  昨晚8时许,一行参加珠江夜游的游客正在大沙头码头等候珠江游的游轮,天昏欲雨,突然一道闪电划破长空,紧跟着传来一串雷声,“可是紧接着又没有下雨,”一名现场目击者说,“有一道闪电朝我们这边劈了过来。”当其他等候的游客都被闪电吓得心惊胆战的时候,在码头入口处右排第二棵树下等船的严先生一家三口人却已经全部“倒下”。由于当时电闪雷鸣持续不断,其他游客都不敢打手机求救。过了不久,严先生和他的妻子先后自行爬了起来,却看到倒在一旁的女儿任由他们怎样呼唤都没有反应,这时,一些游客开始帮忙拨打120求救,可情急之下怎么也拨不通。严先生妻子赶忙截停出租车把在雷击后脸被烧焦、鼻也流血的丈夫和不省人事的女儿送到附近的广东中医院二沙岛分院急诊科救治。

  医院值班护士告诉记者,女儿被送到医院时已经没有心跳,也停止了呼吸,检查全身发现多处烧伤。医生立刻用“电除震”对女孩实施抢救,但是经过50分钟的抢救,最终还是没能够把这名19岁的女孩从鬼门关里拉回来。父亲严先生则鼻孔流血,身上几处烧伤,好在伤势并不危及生命,经过处理后于昨晚出院回家。

  由于夏季雷暴比较频繁,专家提醒,出现雷暴天气时,人们注意最好不要依靠在柱子、墙壁、门窗旁,也尽量不要跑到树下避雨。另外,使用手机者不要再打手机,以避免在打雷时产生感应电而发生意外。

  (报料人刘先生,三等奖100元)

  

树下想躲雨惨遭飞来之祸 闪电划过父伤女亡

  上图:昨晚8时许,广州突然狂风大作、电闪雷鸣,仰望城市上空,真有如梦似幻之感。本报记者郑迅/摄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