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岛内2日普遍高温炎热 嘉义地区已创8月最高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5:50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8月2日电 受到太平洋高压影响,台湾地区今天各地都是高温炎热的天气型态,中部以南地区的温度都不断升高,相对湿度下降。嘉义地区今天(2日)中午12点36分高温达36度,打破了历年8月高温记录,成为嘉义地区有史以来8月最热的一天。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嘉义曾经在1998年8月3号,出现35.8度的高温,今天则是打破这项纪录,午时12点36分高温已达36度。此外,台中地区高温,也一路从35.5度开
始攀升到36.6度,中午12点半,高温上升到37度,成为历年8月份台中地区排名第6的高温。同一时间相对湿下降到只有40%,也创下当地今年入夏以来最高温的纪录。资料显示,台中地区8月份最高温纪录出现在1927年8月19号,当天的高温达到39.3度。此外,新竹地区高温超过35度,相对湿度剩下40%,彰化地区也是高温干燥。

  气象局表示,除了太平洋高压笼罩之外,风向转为偏东风,导致过山风出现沉降增温的效果,再加上海风减弱,调节温度的效果不明显,因此温度偏高。

  气象局表示,今、明两天岛内西半部及东北部地区白天气温偏高。恒春半岛及台东地区有局部阵雨,并有局部性大雨发生的机会,东部及南部地区也有局部短暂阵雨,中部地区及北部山区,午后有局部雷阵雨,岛内其它地区及澎湖、金门、马祖为多云到晴的天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