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执法部门捣毁一制假窝点 假酒封口前竟喷杀虫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6:1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上午,雨花台公安分局民警和区工商局联合执法,成功捣毁一个制假酒窝点,缴获成品假酒近50箱,假冒标识1万多套及一批制假工具。

  上午9点多钟,民警和工商执法人员分乘4辆车,来到位于小行降家营的制假窝点附近。执法人员告诉记者,降家营是一个平房居住区,房屋出租比较多,所以这里鱼龙混杂。两名工商执法人员先身着便衣,顺着一个细小的里弄进入观察情况。两分钟之后,便衣回到
车上,窝点找到了,就在里弄的那头。但是因为地点比较隐蔽,窝点内部情况还不明确,民警立即和执法人员跑了进去。

  这个假酒窝点就是一个普通的民居,分前后两进平房。前面一排房子里住着人,制假场所在后面一排房屋里。民警发现除了有人住的屋子之外,其他屋子都上着锁,从窗户可以清晰地看到,屋内堆放着纸箱、酒瓶等物品,一看这些正在包装的“五粮液”、“茅台”,就知道这是一个典型的制假酒窝点。

  民警叫来房东要求开门,但是房东称没有钥匙,租房人也不在,执法人员当即破门而入。记者看到,地上堆放有包装好的成品酒,也有原料和空瓶。工商执法人员仔细检查了现场,发现市面上几百元一瓶的好酒,在这里只是用两元钱一瓶的劣质酒调制而成。工商执法人员介绍说,这些名牌酒的瓶子是真的,是制假人员花钱收购回来的。然后制假者将调好的假酒注入瓶内,接着用自制的瓶盖将酒瓶封好。因为这个窝点的技术比较“高明”,这些成品酒从外包装上,几乎看不出破绽来,就连包装内赠送的打火机也和真品一模一样。接着,工商执法人员的说法让旁观者惊出一身冷汗,“酒瓶在封口之前都喷上了杀虫剂,这样在开瓶时可以闻到扑鼻而来的香味。”执法人员从现场发现了很多骇人听闻的线索,“另外,因为劣质酒口感很差,所以制假者在假酒里面掺上了香料和胶粘剂。”执法人员说:“有些假酒里面还会加入微量的敌敌畏,可以增加酒的口感。”

  执法人员一间一间屋子检查的时候,房东无意中说漏了嘴,说租房的一名女子就在前排的屋内。民警立即找到这名女子查问,但是该女子坚持说房子不是她租的。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接到一个神秘的电话,自称是制假人的朋友,想到工商局谈一谈。执法人员说,这个人肯定就是这个窝点的头目,执法人员在电话里规劝他尽快到工商局自首。目前,此事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