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送气工家里燃起熊熊大火 消防员抢出9只煤气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6:19 龙虎网

  昨晚7点左右,记者接到报料称,南京秦淮区路子铺小区43栋旁的一处民房燃起大火,房子里面有多只煤气瓶,房屋旁边还有上万伏的变压器,情况非常危险。

  记者赶到现场看到:房子上空浓烟滚滚,火苗蹿得非常高,火势异常凶猛。附近围着很多人,有一老太坐在地上号啕大哭,一些居民正拿着灭火器灭火。记者发现着火的房子门前,一名老汉正拿着一脸盆从地上刮水,然后端去走到屋里灭火,好多人上前劝他,这样
做太危险了。然而老汉丝毫听不进别人的话,继续端水救火。民警赶到后,上前将老汉拖出了危险区,此时居民手中的灭火器在熊熊大火前毫无作用。不久,三辆消防车赶到,消防员架上水枪灭火。但是火太大了,两只水枪难以压住猛烈的火势,据周围人称,因为里面有煤气瓶漏气了。很快,三车水用完了,火依然很旺。消防员只好接上消防栓,又花了20分钟左右,大火终于被扑灭。消防员从一片乌黑的废墟中先后抢出了9只煤气瓶,其中五只大的,四只小的,全部被烧焦,一只大煤气瓶还在漏着气。据初步调查,是电线老化引起了大火。

  从一名老太的哭声中记者了解到,该房子住着小区的清洁工夫妻和他们的儿子。孩子的爷爷奶奶在小区内看车,晚上住在车棚里,而小孩的父亲除此之外还兼了一份工作,给别人送煤气,因此在家里有很多煤气瓶。当晚孩子的父母出门了,孩子在门口玩耍,家里没人。哭泣的老太就是小孩的奶奶,在屋里吃过晚饭后,出去逛逛,不到十分钟的时间,当她回家时就看到房子起火了,她急忙冲到门口想去抢东西,谁知她刚打开门,房顶就塌了下来,幸亏还没有进去。救火的老汉就是小孩的爷爷,似乎也被大火吓呆了,机械地端水灭火。

  大火被扑灭不久,一场大雨倾盆而下。晚上8点半,记者再次来到了路子铺小区居委会。刚进门就看到一个小孩趴在桌子上吃着方便面。据居委会的人介绍,他们当天上午刚刚给居民们开过会,这几天高温,注意防火,没想到晚上就出事了,幸亏救火及时,煤气瓶并没有爆炸,变压器也未殃及。由于房子被烧光,他们一家三口连住的地方也没有了,吃饭也成问题,小孩的父母始终没有回来,可能还不知情。居委会暂且买了一袋方便面给小孩吃,并帮他们找了个地方临时居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