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用电超负荷引起短路 电力抢修确保400户居民用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6:3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前天晚上8点半左右,铁心桥春江新城韩府坊的400户居民家随着“轰隆”一声巨响陷入黑暗,原来是用电超负荷短路了。

  供电抢修部门工作人员随后赶到了现场,顶着酷暑奋战3小时,终将电重新送进每户人家。

  据春江新城居民李师傅介绍,当时他们正在家里吹着空调看着电视,突然就发觉窗外闪过一道蓝光,然后听见“轰隆”一声响,家中的电灯、电视、空调全都“歇”了下来。

  他在窗口发现,楼下的配电房冒着白烟。春江新城目前的电力维修属于开发商指定的康宁电力,居民们于是打了报修电话。

  很快,18名电力抢修人员赶到了现场。抢修人员发现,因为短路太严重,几段电线连外部保护的绝缘胶皮也熔化了。这次受到波及的有3栋小高层和9栋多层居民楼,这12栋楼约有住户400多户。

  因为没有电用,许多居民都从家里跑出来。不少居民拿着扇子,“呼哧、呼哧!”用力扇着,一些居民更是跑到小区外面购买冰水和西瓜解暑。

  为了让市民尽快用上电,抢修人员立刻开始抢修。2个小时后,抢修工人终于完成了修理工作。此时他们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湿透。一些居民见抢修人员辛苦,主动拿来了水、绿豆汤和毛巾。

  可就在抢修人员将电闸拉起的瞬间,半空又是“轰”的一声巨响,高压线又发生了短路。在场的居民见状赶忙躲避。

  抢修人员赶忙将电闸重新拉下,然后爬上电线杆进行检查抢修。到前天晚上11点左右,维修结束,供电恢复。等待了3个小时的居民们纷纷发出了欢呼声。

  据康宁电力有关人士介绍,这次断电事故是由于用电超负荷引起的短路,这主要跟该地区居民家庭的电器增加快有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