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避开中介买房惹官司 不仅付中介费还得罚违约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6:3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朱某看中了一处某房地产中介推荐的房子,却通过另一家中介买下了房子。不想,他的做法惹来了一场官司。最后,朱某不仅掏了双份中介费,还得赔付第一家中介的违约金。

  去年9月30日,家住江宁的朱某来到广地房产信息中心,称其想买一套房子。于是广地房产就向朱某推荐了东山街道的一处住房,双方还签订了看房协议。该中介的业务员带着
朱某看了房,朱某对房子表示满意,但他称中介收费太高,暂时不买。

  两个星期过后,朱某看中的房子被别人买走了。让朱某意外的是,第二天买主就跟房主发生了纠纷,双方解除了房屋买卖合同。

  朱某心想,别人已经买过的房子,广地房产信息中心该不会再找我要中介费了吧。于是,朱某找了另一家房产中介公司,明确提出要买东山街道的那处住房。朱某终于如愿以偿地付了较低的中介费,买下了房子。

  2006年3月24日,广地房产信息中心一纸诉状将朱某告上了江宁法院。

  近日,法院经审理认为,由于广地房产信息中心与朱某的看房协议仍然有效,朱某避开广地房产信息中心买房的行为已构成违约,据此判处朱某不仅支付广地房产中介费3500多元,还得承担一部分违约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