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一搬运工中暑瘫痪要求算工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9:4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重庆8月3日消息(记者刘湛 实习生银雪)“我在永辉超市当搬运工,一次重度中暑后,使我形同瘫痪,这也应是工伤”,昨日,在重庆市急救中心,垫江来渝打工的朱世权躺在病床上,手指头都不能动一下。

  朱世权说,7月16日下午5时,他到江北盘溪蔬菜市场永辉超市采购点上班,他的工作是搬运蔬菜,下班一般是次日凌晨。那天干了大约一个多小时后,他突然觉得头晕、脚软
,于是向采购点的负责人请了假,去一家私人诊所输液后回了家。第二天下午,他没去上班,晚上再次昏迷。

  18日凌晨1时许,朱的工友下班后发现他躺在床上口吐白沫,昏迷不醒,连忙将他送到医院抢救,入院时体温高达42℃,医生诊断为“重度中暑(热射病)”、“肺部感染”,直到20日才苏醒,但不久又出现了四肢无力,口齿不清的情况。朱的家人认为,超市应该为此负责。

  永辉超市生鲜采购总部经理李文斌认为,超市和朱没有任何的劳动关系存在,他说:“超市在盘溪市场的确请了一些搬运工,但都是临时性雇佣,随时可以让他们干,也可以不让他们干。工资每天下班时支付,每人每天45元”李认为,采购蔬菜都是从下午5点多才开始,主要在夜间进行,那时不热,不可能导致中暑。而据他们了解,有些民工白天到另外的市场找活干,他们怀疑朱世权发生中暑就是这样的情况。

  朱的工友证实,为超市做搬运的人是基本固定的,除非其中有人生病需要顶班,外人不会来干这个活。对“可能白天干活生了病”的情况,工人们认为根本不可能。因为下班太晚,“白天我们都在睡觉,哪里有时间?”

  工人们说,他们从下午5点多就干活了,“地上的热气蒸得难受。要是搬东西就更热!”他们分析,朱世权生病前不久,永辉又开了一家连锁店,每晚多了十多吨的搬运量却只增加了一个人,每个人的工作量都增加了,而那几天正是最热的时候,朱世权生病可能与这个有关。

  目前,朱的家人要求超市能支付一笔钱让他看病,因为医疗费已快超过2万元,对他们来说难以承受。而超市则表示,他们现在不会拿钱,但他们将服从劳动部门的裁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