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严重超限超载、屡次超限超载及卸后重装车辆成重点打击对象治超百日会战零点打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0:15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袁晓岚实习生沈越报道昨天零时,104国道宜兴大港江浙交界、江阴越江通道及市区312国道突然出现了数十名路政、运政及公安交巡警部门联合执法队员,随着此次连续24小时的路面执法检查,全市治超“百日会战”打响了。截至昨中午12时,执法人员共查获12辆超限超载车辆。

  据了解,自2005年6月锡城进行车辆超限超载整治以来,全市境内干线公路车辆超限
超载势头得到有效遏止,超限超载车辆明显减少,但仍有不少为利益驱动的货运车辆“顶风作案”。为此,治超办将严重超限超载、屡次超限超载及卸后重装车辆列为重点打击对象,在全市范围内大规模、全方位的打击非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

  昨日零点,市路政支队直属大队路面执法组准时到达312国道新安段。令人欣喜的是,两个多小时里仅查到一辆超限车辆。凌晨两点左右,一牌号为“苏DL6181”的散装水泥槽罐车出现在执法队员的眼前。交警立即示意停车,在确定其为超限车后引导至卸驳载停车场。检测发现,该车车货总重45吨,比国家规定的三轴车车货总重标准超了15吨。当执法队员要求检查该车司机的行驶证、道路运输证、从业资格证等三证时,该司机却声称行驶证在常州被交警收走还未归还,运输证又正好去换证了,身上只有驾驶证和从业资格证。执法人员依法暂扣了车辆并对司机进行了处罚。

  “昨天零时至六时,新安段共查处超限车辆9辆。”路面执法组负责人韩义平介绍,在接下来的“百日会战”中,各检查组还将根据超限超载车辆的行驶时间、流动规律等特点每天不间断检查,检查时间不少于8小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