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运化学品生车祸烈焰吞噬一人12桶“强碱”经紧急处理未对环境造成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0:15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海蓝报道昨天清晨6时45分左右,江阴马镇马璜路口的锡澄路上发生重大车祸,一辆满载化学品的卡车在行驶途中突然爆胎,冲向左侧车道,与迎面驶来的另一辆卡车相撞后起火燃烧,两卡车车头全部烧毁,一人当场被烧死。直至中午12点,锡澄路该路段的交通才恢复畅通。

  事发后,惠山消防大队、惠山区交巡警大队迅速出动警力赴现场扑救。市环保、安
检、公路等部门也很快赶到事发地。记者抵达现场时,卡车燃起的大火已被扑灭,四周充满焦臭和化学品的刺激味,身亡男子正被抬离现场。两卡车车头已烧得面目全非,从卡车上翻落的一只只大塑料桶仍躺在马路上,路面上积满了桶内流出的化学液体。工人们正用黄沙在马路两侧“筑坝”,以阻止化学液体扩散。

  据目击者说,当时,一挂泰州牌照的超长卡车由江阴方向开往无锡,驶至马镇路段时左前轮爆胎,车头立即改变方向,直窜向左侧车道,并撞上了对向驶来的一挂无锡牌照的卡车。相撞后,泰州超长卡车侧翻,车上所载的12大桶化学物品“强碱”全部倾泻到路面上。由于泰州超长卡车驾驶室严重变形,尽管驾驶员幸运从驾驶室内逃出,但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一名男子双腿被卡住动弹不得。大家正准备营救时,突然腾起的烈火瞬间吞没了该男子,根本来不及援手,在场的不少人员都流下了眼泪。

  事发现场一旁正好是个鱼塘,环保部门为防止“强碱”流进鱼塘,特地运来两卡车黄沙在路边“筑坝”。据环保部门介绍,由于流失的“强碱”得以迅速处理,其对周边居民的生活和鱼塘不会造成影响。目前惠山区交巡警对这起车祸正在处理中。

  新闻线索提供者:竹先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