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派出所办起英语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0:25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李翔记者张小乙实习生宋广奇)“IampoliceLi,CanIhelpyou?”(我是警察,你需要帮助吗?)昨天上午,从紧邻钟鼓楼广场的北院门派出所里,传出一阵阵学英语的声音。这是北院门派出所专门举办的民警外语口语培训班。

  北院门派出所卢晋生所长介绍说,北院门派出所地理位置特殊,辖区外国游客较为密集,民警时常会遇到外国游客求助或报案等情况,因此,掌握一定的英语知识就尤为必要

  有两件小事让卢晋生记忆深刻。一次,卢晋生在北院门一条街和民警巡逻,看见两名外国游客似乎急着找什么,看到民警他们高兴地迎过来,卢晋生猜到他们可能有事儿,却苦于不懂英语,只说了一句“hello!”就语塞了,外国游客也显得很着急。那一刻卢晋生尴尬极了,后来才猜出来他们是要找厕所,事情虽然解决了,但卢晋生的心里却不是个滋味儿。

  几天后卢晋生偶然发现,一名在北院门小吃街做小生意的老伯,只要一有空,嘴里就嘟嘟囔囔地念着什么,原来那老伯竟是在学习英语。他很感动也很惊讶,他想,老人为了生意都在主动学英语,我们为了工作,为什么不学?

  派出所于是决定开设民警英语培训班,组织民警学习。经过精心筹备,培训班于昨天正式开班。此举也受到民警的欢迎。据了解,培训班将固定在每周三开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