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武汉首现丧子安慰志愿者团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0:35 汉网

  汉网消息 (记者孔超 实习生韦露娟 王增)年近6旬的王爹爹,从丧失爱女悲痛中走出来后,联络愿献爱心有相同遭遇的家庭,组成一个“丧子安慰志愿者团体”——温馨苑。成员间相互抚慰伤痛的同时,还有组织地从事献爱心活动。目前,这个在汉首次出现的团体,成员发展已近百人。

  王志斌爹爹称,他之所以要成立这个组织,源于自己痛失爱女。他说,亲人去了,
生活还得继续,他决定将后半生献给所有和他有着同样遭遇的不幸家庭,给他们送去温暖。目前,与他结盟的7位志愿者骨干,均是失去孩子的独生子女家庭。

  办公室设在汉口花桥街三眼桥三村社区的“温馨苑”,成立于今年5月10日。活动经费均是志愿者自己出,不索取任何劳动报酬。

  主要服务项目是给失去孩子的家庭给予问候,安慰他们要坚强地活下去。同时,他们还去看望见义勇为的英雄;看望家庭经济困难的孤寡老人等等。

  成员金佑珍,去年痛失26岁的孩子后,在温馨苑的鼓励下,坚强地生活着,还把辛苦积攒的4000元钱用于资助两个读初中的孤儿。

  成员高旭,也是在失去可爱的孩子后,忍着心里的无限痛楚,为贫困大学生捐助2000元。

  王爹爹称,今天下午,他将与部分成员离开武汉到上海,与上海“星星港”(相同性质的一个机构)进行经验交流活动。他希望能在有生之年,将志愿者的阵容扩大,让更多的家庭能享受到爱心的安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