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九山公园里的狗还真难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1:04 温州都市报

  市区读者林先生8月1日发来短信:我每天早上到九山公园晨练时,都会看到很多狗在公园里跑来跑去,一些老人、小孩被吓得哇哇直叫,有的狗还随地大小便,真是太不文明了。

  记者核实:市区九山公园是市民晨练的好去处。昨天早上6时,记者来到公园,这里已经有很多人在锻炼,有打太极拳的、有跳健身操的、有跑步的……

  走着走着,远远望见一条半人高的大狗突然从树丛里钻出来,低着头在草坪上走来走去,狗主人是个中年男子,他边活动着手脚,边和旁边的老人闲聊。不一会儿,另一条个头不相上下的狗从对侧的草坪上横穿过来,两条狗相见甚欢,立刻在草坪上嬉戏打闹了一番。

  这时,一位老奶奶牵着四五岁的小孙子散步过来,小男孩看到两条狗马上躲到奶奶身后,老奶奶见状,赶紧抱起孩子走了。

  半小时不到,公园里出现了6只狗。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晨练的市民。72岁的王老伯说,自己是来这里晨练的常客,看到狗在公园里出入已是司空见惯,偶尔也看见狗随地小便,“这一点真得管管了,不要让狗影响了整洁的环境。”几位坐着休息的老人也凑着说了几句,“毕竟这里是人锻炼的地方,这么大的狗见了怪可怕的。”据林先生说,最多的一次看到20来条狗。

  记者从市行政执法局莲池中队了解到,目前对狗的管理已经移交到公安部门。而鹿城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安部门只负责流浪狗的捕杀,以及对由狗造成的扰民、伤害事件进行处理,有主人的狗不归公安部门管理。

  根据《温州市市区限制养犬管理规定》,主人带狗外出时应即时清除犬只排泄的粪便,养犬不得妨害他人,携犬进入公园、风景游览区和居民住宅小区公共场地,应遵守有关管理部门的规定。对此,温州市公园管理处九山公园管理所有关负责人称,带狗进入九山公园的人确实不少,公园虽然有规定不能带狗进入,但九山公园属于开放式公园,面积大,没有固定出入门,也没有专人看守,游客进出很自由,因此,对狗的管理很难,一般工作人员发现时也只能对狗主人进行口头教育,对狗的大小便及时清理。因此,游人的自觉性显得尤为重要。本报记者蔡伊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