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批野生飞禽动物迁居太阳岛风景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2:00 黑龙江日报

  张薇 记者 卢军

  本报讯日前,哈尔滨市已多年不见的布谷鸟、野鸡、绿头野鸭等野生鸟类重新出现在太阳岛上。随着太阳岛风景区的生态系统建设工作不断加强,大批野生飞禽动物等纷纷“落户”风景区,为景区平添了一份其乐融融的自然和谐景象。

  据介绍,近期,太阳岛内已有千余野生鸟类栖息飞翔。岛上不但有布谷鸟、野鸡等安家,一些绿头野鸭和灰雁也飞到太阳岛北部的天鹅湖边嬉戏,与湖中的天鹅等珍贵飞禽嬉水同游。这些野生鸟类一开始十分怕人,每当有人路过时,它们就惊恐地乱窜。岛内还随处可见大批花狸鼠,它们可爱活泼的身影为岛上游客平添了欢乐。

  对此,鸟类专家称:风景区生态环境的改善,游人爱鸟意识的增强,使太阳岛已成为适宜野生鸟类繁殖的天堂。

  为吸引更多的野生动物来岛,为野生动物营造繁衍生息的良好环境,太阳岛已经开始定点、定量、定时为野生动物投放食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