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迎哈夏音乐会 南岗“文化快车”开进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2:00 黑龙江日报

  郑雷 记者 薛婧

  本报2日讯2日,由南岗区举办的“文化快车”进社区活动在南岗区政府举行了发车仪式,一辆由中型货车改装成的“健康文化快车”在仪式后开到南岗区和兴街道办事处沙曼社区,为那里的居民做健康文化快车首场演出。

  为迎接哈尔滨之夏音乐会的到来,南岗区文体局决定开展“文化快车”进社区、村屯活动。“文化快车”兼交通工具和演出舞台于一体,它开进街道社区,驶向田野村庄,把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传递给人民群众。同时,组织民间民俗文化和基层优秀节目在全区进行交流巡演,让居民群众能够零距离地享受和品尝先进、丰富的精神食粮。

  在沙曼社区,记者看到,“文化快车”开到后,10名工作人员熟练地把车辆“分解”成一个平整的舞台,四周用铁柱支撑,铺上地毯,一个近30平方米的舞台10分钟就在大院内支起,10名社区居民身着民族服装表演的舞蹈、现代评剧、唢呐独奏等节目演了近百名社区居民欣赏。

  据悉,“文化快车”上路后,将到全区127个社区巡演,还将深入20个村屯演出,为南岗区百万市民提供一个流动的欣赏平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