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绥芬河规范废品回收业“收破烂的”不再扰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2:00 黑龙江日报

  记者 高天赋

  本报讯废品回收是进行资源二次利用的好办法,目前城市中,废品回收人员多是利用高音喇叭、敲击等方式收购废品,扰民严重,近期,绥芬河市通过集中整治,解决了流动废品收购人员使用扩音喇叭、敲击铁器进行扰民收购的现象。

  绥芬河市政府在市公安局城管治安民警队基础上,从执法局、工商局、市供销社、万事利公司等单位抽调专人成立了市废旧物资回收管理办公室,对绥芬河市的废旧物资回收业进行集中整治。管理办工作人员不断加大管理力度,自2005年9月份开始对流动收购人员统一服装、统一车辆、统一办理流动收购证。对每名从业人员的身份都进行核实后登记备案,并签订流动收购人员管理责任状。截至2006年7月共为174名从业人员登记备案,制发了流动收购证、马甲及制式车辆157台,管理办还印发了便民联系卡280张。

  截至目前,绥芬河市废旧物资回收管理办公室共依法查处违规收购人员500多人次,收缴扰民扩音喇叭30多个,各式敲击铁器300余件,处罚影响市容市貌收购站点21家,取缔无照收购站点26家,通过流动收购人员提供线索破获盗窃、收赃案件12起,抓获各类违法行为人22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