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体验高温下劳动者的滋味 记者给投递员当"跟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2:2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在这个炎热的夏季,全市有934名投递员每天头顶烈日,骑着自行车穿梭在大街小巷,将15万封信件、35万份报纸投递到千家万户。1日上午10点,记者来到挹江门投递所,成为该所投递员陆涛师傅的“跟班”,体验高温下当投递员的滋味。

  出门时,陆师傅上穿短袖工作服,下穿短裤,脚踩露着脚丫子的凉鞋,并用一条毛巾围到脖子上。他解释:“我们要来回跑,当然穿得越少越好。天太热,也就不能只顾形象
了。”

  将25公斤重的邮包装上自行车,带上装满白开水的大瓶子,陆师傅跨上自行车,直奔挹江门1段(该投递所共分7个段)投信。这天,已经是陆师傅第2趟出门。第1趟早上7点开始,下午3点还有第3趟。

  “挹江门1段东沿挹江门城墙,南到三汊河北岸,西到热河路,北到中山北路。别看地方不大,人却很多,特别是姜家园、姜家圩一带的棚户区,小街小巷绕得人打转转。”陆师傅说。

  5分钟不到,陆师傅来到了这趟的第一个目的地——姜家园62号。此时,记者和陆师傅都已经满头大汗,陆师傅取下挂在脖子上的毛巾抹了下脸就径直朝小区信箱走去。信刚要塞进信箱里,又抽了回来。陆师傅把信在手里掂掂,又对着太阳看了一下,发现里面是张发票。

  “发票容易丢,还是亲自送过去吧。”说着,陆师傅踩上自行车,直接骑到了住户家,亲手把信交到主人手上,还嘱咐下次发票一定要用挂号信。

  接下来的一个多小时,陆师傅弯弯绕绕跑了十几户人家,一路不断用毛巾擦汗,猛灌凉开水,脖子上的毛巾已能拧出水来。

  当邮包里的最后一封信送达时,时间已经到了中午12点30分。此时陆师傅才骑上车准备回单位吃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