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伙贼作案后夜聚公园“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3:02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昨晚,南京车站派出所联防队员在南京狮子山附近发现4名以尹某为首的可疑男子,便将他们带回派出所,经调查,该4名男子可能是1小时前在鼓楼入室盗窃的犯罪嫌疑人。

  据了解,昨晚9点多,南京车站派出所联防队员按惯例到派出所管辖区巡逻。联防队员李某路经南京狮子山公园的时候,发现4名男子围在一起交流着什么,其中一名身穿黑色
上衣的男子尹某手中拿着3部手提电话甚是可疑,认为他们有可能是销赃嫌疑人,便尾随其后监视他们的一举一动。当4名男子行至七孔桥休息时,李某趁他们不注意立即电话联系了另外3名在外值勤的联防队员,随后一拥而上分别将4名男子控制住,并从尹某身上搜出4部手提电话。随后联防队员将4名可疑男子带到了车站派出所调查处理。

  车站派出所民警通过其中一部小灵通上的未接电话打到了家住南京模范马路某学院宿舍的唐女士家中,唐女士声称那部小灵通是她家刚刚被偷的。唐女士得知小灵通失而复得的消息立即赶到了车站派出所进行辨认,经辨认其中两部小灵通都是她家的。她喜形于色地告诉车站派出所的民警,晚上8点50分左右,她回到家中,发现家里的防盗窗被人拉开了个口子,房门敞开,室内被翻得狼藉一片,她发觉家里被盗贼光顾了,立即拨打了110报警,很快南京中央门派出所民警赶到她家中,正在现场勘查盗贼遗留痕迹和清点被偷物品,发现家里被偷了两部小灵通、一些贵重的金器和700元现金。没想到这么快就传来了小灵通已经找到的消息,她希望民警能尽快帮她找回其余失物,她说钱被偷了是小事,但家里不见的金器,都是她10年前结婚丈夫买给她的结婚礼物,对她的一生有着特殊的纪念意义,她还告诉民警最近两星期他们小区已经有10多户人家被偷,搞得大家都人心惶惶,夜不敢出户。

  民警和唐女士谈话过程中,不断有电话打进尹某手机声称找绰号叫包子的人,对方得知是民警接的电话都立刻挂断了电话,民警觉得非常可疑。民警同时按照唐女士提供的情况分析认为,尹某等4人很有可能就是当晚到唐女士家盗窃的部分成员,连夜流窜到下关销赃的。车站派出所民警表示他们将连夜加强审讯力度,争取尽早找到突破口将所有犯罪嫌疑人缉拿归案,好给唐女士一个满意的答复。目前,此案仍在在进一步处理之中。(曹卢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