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火车站民警凌晨巧破案中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3:29 扬子晚报

  本报讯今天凌晨,一名打工女孩盗窃同事两部手机后来到南京火车站想逃回老家,却无钱买票,于是她心生一计,装作聋哑人,假称被抢劫,希望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帮她回家。孰料,民警识破了她的伎俩,还查出了她盗窃的事实。

  当日凌晨,南京火车站派出所民警侍亚洲正在广场巡逻,突然一名年轻女孩惊慌失措地抓住小侍的胳膊,两只手不停地比划,像是要在向小侍救助。

  小侍立即将这位“聋哑”女孩带进派出所询问,女孩一脸愁容地写下了自己与一陌生男子合乘一辆出租车从镇江到南京,男子假借帮她到买票抢夺1700元的经过。情节太恶劣!南京站派出所的刑警立即投入侦破工作,首先是根据女孩提供的作案时间和作案地点调取监控录像,可是当刑警队员陪同女孩用了40分钟认真查看了“案发时间段”的监控录像后,却发现录像上根本没有出现女孩所提到的抢劫男子,也根本没有抢劫案件发生。难道是女孩报假案?刑警队员开始对女孩开展调查,而此时女孩却十分安静,除了紧紧抱着随身携带的背包,没有做任何回答。

  刑警队员觉得事有蹊跷,立即对女孩随身携带的背包进行了开包检查,果然在女孩的背包内发现了三部手机和人民币200元。“三部手机都是你的么,手机都是什么牌子、什么型号,手机的充电器怎么都不在?”民警一急之下似乎“忘”了眼前这个女孩是聋哑人。面对民警的一连串发问,女孩显得表情很不自然,但是细致的小侍却看出女孩似乎能听得见,于是小侍故意放高声音和队友鲁振宁说:“这案子的线索肯定在手机里。”然后一面将关掉的手机打开,一面注意观察女孩的表情。随着开机音乐的响起,女孩的耳朵突然能听见,转过身来怔怔地盯着手机。这时,小侍心里已有七八分把握了。再打开手机“通话记录”,发现在女孩报案十几分钟前,里面竟有一条“已拨电话”,聋哑人用手机发短信可以,怎么会通话呢?而且通话时间长达2分钟。小侍于是严厉而平静地发问:“手机到底是哪来的?你还在说谎!”

  面对铁的事实,女孩不得不交待自己的犯罪事实。原来,该女孩今年18岁,云南人,半月前来到镇江某科技公司打工,因不满意公司的工资待遇,又不甘心白干,就在离开公司时趁办公室无人,偷窃了同事两部手机。作案后,她立刻打车来到南京火车站,却发现身上携带的现金不够买回老家的车票,竟想出了装做聋哑人,报假案称自己被抢劫的伎俩,妄想通过这种方法被送回云南,结果聪明反被聪明误,栽在南京火车站民警手中。

  (吴名迪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