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河北大仙吸引北京信众日收入达千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3:57 法制晚报
河北大仙吸引北京信众日收入达千元(图)

“大仙”的佛堂,记者隐蔽拍摄的“大仙”上香求神的场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河北省高碑店市某农村的一名中年妇女突然被“神仙附体”,更有传说在其家中曾见过佛光普照,一些北京人前往该地向这位“大仙”求神问卜,使得这位“大仙”的知名度急速攀升。

  日前,本报记者对这位“大仙”进行了暗访,领略了“大仙”的“无边法力”……

  寻“仙”

  高速公路出口处“大仙向导”指路

  昨天下午两点左右,记者驾车沿京石高速公路来到高碑店市,一出高速公路出口,记者就受到了“大仙向导”的热情帮助。

  在高碑店

高速公路出口附近有多名卖冷饮的小摊贩,记者向其询问“大仙”家住在哪里。小摊贩先是看了一眼记者,又看了看记者驾驶的悬挂着北京牌照的车辆,随后热情地为记者指了起路来。

  在告诉了“大仙”所住的位置后,小摊贩开始向记者推销起来:“来拜大仙不能空手,得带东西(礼物)!什么瓜果梨桃都可以,也可以是糕点或糖块。要是不带东西来,那你算完了就必须得多留下一些钱,人家大仙灵着呢!”

  按照这名小贩所指引的方向,记者赶到了高碑店市闫家府村,在村口记者再次向路边的小贩打听道路。这名指路的小贩不但指示了路线,还很自豪地告诉记者:“来这里找大仙算卦的十个有八个都是你们北京人,剩下的都是白沟一带做生意的。这大仙灵着呢,来这里还愿(一种迷信的行为,许愿后必须还愿)的人多着呢!”

  果然就像这名小贩说的那样,在“大仙”家的外面停放着好几辆北京牌照的车辆,还有几辆悬挂着河北牌照的车辆也在其中。

  等“仙”

  求财看病一片真诚算命排队北京客多

  “大仙”家住在一个宽敞的院子里,东西两间厢房是“大仙”的厨房和仓库,中间的一排正房分别是“大仙”的“佛堂”和起居室。在院子一角的垃圾堆上记者看到,几百个空的易拉罐和水果箱、饮料箱都堆放在一起,其中还夹杂着一些用来装现金的红色信封。

  记者是下午3点左右才赶到“大仙”家里的,此时“大仙”专门给人算命的佛堂里已经坐满了等待“拜见”大仙的人。从这些人的口音和谈话内容记者了解到,他们大多是从北京赶来算命的,也有几名是从白沟赶来的生意人。记者询问“大仙”的家人“大仙”在哪里,得到的回答是:“大仙从早上起来一直给人算到现在,刚端起饭碗来,你们就先等着吧!”

  一名比记者早到的北京妇女说:“我真点儿背,来的时候大仙还在给人看,我刚排到大仙就去吃饭了。”

  另一个河北口音的人说:“你算什么背,我早上9点多就来了,大仙一上午看了20多个,到现在我还没看上呢。”

  记者通过与这些来算命的人闲聊得知,他们有的是来求财的,有的是来看病的,还有来为自己的孩子问卜前程的,也有是来求看住宅风水的。而据一名已经来过好多次的算命者介绍,这位“大仙”什么都能算,只有你问不到的,没有“大仙”不知道的。

  求“仙”

  消灾祸:黄纸里放百元大钞

  下午3点半左右,吃完午饭的“大仙”来到了佛堂里,记者也跟着进入佛堂。

  佛堂分里外两个房间,外间佛堂里放着一张桌子和几把椅子,专门用来给排队等候的人休息用。里面的是一个大房间,靠墙摆放着一个香案,香案的上面用一块黄布盖着三尊佛像。

  “大仙”进入到佛堂后,一名操着河北口音的中年男子拿着一堆红纸和黄纸走了进来。“大仙”抱歉地对等待的众人说:“这个施主上午没算完,他最近有灾啊,我得先给他破破灾,你们再等一会儿吧!”

  “大仙”破灾的办法很是简单,她命令那名中年男子把黄纸都按照统一的要求折叠好,自己则拿起一把剪子剪红纸。片刻之后,“大仙”把红纸剪成了一朵花的形状,又命令那名中年男子向折好的黄纸里放钱。中年男子把几张百元大钞塞进了黄纸中,大仙就告诉他先回去,等半夜紫薇星最强盛的时候“大仙”将为其作法。

  那名中年男子没有丝毫的怀疑,还从口袋里拿出了一些香火钱放在了“大仙”的香案上,随后千恩万谢地离开。

  问前程:巧舌“指点迷津”

  重新在香案前坐定的“大仙”拿出了法宝,那是一个装满了小米的暖壶盖和两捆香。那名自称点儿背的北京妇女先被“大仙”叫到香案跟前,“大仙”把两捆香点燃后插进了香灰堆里,随后双手合十念着一些人们听不懂的咒语。念完咒语后“大仙”让那名妇女跪下给香案上的神像磕头,那名妇女马上跪下虔诚地磕了三个头。

  随后“大仙”用一块红布包裹着暖壶盖和小米在那名妇女的头上晃了一会儿,接着问:“你是求什么啊?”

  那名妇女回答说是为孩子求前程的,她的孩子今年高考只考了315分,不知道是继续上大学好还是做生意好。

  “大仙”的回答令在场的记者都大吃一惊:“那得看你的家庭条件了,条件好的话让孩子上大学混个文凭,毕竟这社会上还得依靠文凭啊。如果条件不好的话还不如早点让孩子下来,做点小生意也好减轻家庭负担啊!”就是这样的回答那名妇女也点头称是,并且虔诚地感谢“大仙”指点。

  看疾病:二百元请“灵符”

  一名来看病的河北妇女告诉“大仙”自己的丈夫最近身体一直不好,经常半夜里被鼾声憋醒,还说喘不上来气。“大仙”详细询问了其丈夫的出生年月日,又假装算了半天后说:“你丈夫是撞到邪了呀!”

  按照“大仙”的说法,今年是农历闰七月,身体不好的人最容易招鬼上身。在听说这名妇女的丈夫经常应酬到半夜才回来时,“大仙”肯定地说:“这就对了,走夜路最容易招鬼了!”

  “大仙”在一张黄纸上胡乱画了几下,又用一块红布包好,叮嘱这名妇女把这“灵符”带在丈夫的身边,包她丈夫能迅速好转起来。那名妇女万分感激地留下了200元的香火钱,随即起身离开。

  “大仙”突然对那名已经走到院子里的妇女说:“记住,要是过几天还不见好的话,那就得带着上

医院看看,还是得相信现代医药啊!”

  瞧风水:阴气重需修墙改门

  快到下午5点的时候,终于轮到“大仙”给记者算命了。记者假称是在京郊开办企业的,求“大仙”给指点一下。

  “大仙”在详细询问了记者厂区所在位置、建筑规模、周围情况等背景资料后,闭上双眼双手合十坐了几分钟的时间。突然“大仙”开口问记者:“我看见你的厂子了,你的厂子门前是不是有条河?”记者假意称是;“大仙”又问厂子门口是否有树,记者同样称是。

  “大仙”又闭眼呆了几分钟,随后说道:“你的厂子门前阴气太重,必须有什么东西阻挡啊。我看见你厂子门前有黑雾弥漫,那就是阴气啊!回去赶紧修一座影壁墙,阻挡一下你门前的阴气,最好能把大门改一下,这样就万事大吉了。”

  记者询问“大仙”是否有神仙附体,“大仙”只是含笑并不回答。记者又问“大仙”怎样才能看见佛光,“大仙”笑着说:“你听谁说的?这都是人间传的,也是天机,你是看不到的。不过你一进门我就看见你身上不太好,你的内脏一定有病,最好回去检查一下。”记者又问其是什么器官有毛病,“大仙”又笑而不答了。

  问“仙”

  日收入在千元左右村里无人信其法力

  离开“大仙”家后,记者与“大仙”家附近的村民聊了起来,据这些村民介绍,这名“大仙”其实就是当地一名普通的农民,一夜之间突然会给人看病,并且还会看风水、消灾解难等法术。每天来“大仙”家里的人最少也会有二三十人,如果赶上农历初一、十五等重要的日子,“大仙”家里的算命者甚至会达到上百人。按照这些村民估算,这名“大仙”的日收入都会在千元左右,如果是特殊的日子可能还会更高。

  记者询问这些村民是否相信这位“大仙”,村民们都笑了:“都是一个村子里住的,谁不了解谁啊?她能看病?她自己感冒发烧还得往卫生院跑呢!我们村里的人没有信她的,她也就能糊弄一下你们这些城里人吧!”

  下午5点半左右,当记者驾车离开闫家府村时,正巧看见一辆悬挂着北京牌照的轿车正在向刚才给记者指路的那名小贩打听路,那名小贩用手向“大仙”家的方向一指:“就是那家,快去,天黑了大仙就收工不算了……”

  警方说法

  立即安排警力调查

  今天上午10点,记者将高碑店闫家府“大仙”的情况通报给了高碑店市公安局治安科,该科一名周姓负责人详细了解了情况。

  这名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将立即安排警力对这一情况进行调查,如果情况属实,将依据现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对其进行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同时并处一千元以下罚款。

  律师说法

  实际上是诈骗行为

  北京的张平律师告诉记者,对于这种“大仙”的打击比较麻烦,因为“大仙”的行为实际上就是一种诈骗行为,但是因为受害人数和被骗数额不好确定,加上很多受害人都迷信于“大仙”的法术或指点,所以只能依据现行的治安法规对其进行处理。

  文并摄/记者辰光 秦胜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