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无证办学收费昂贵 “阶梯文化”被责令限期整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4:2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7月28日,南京市鼓楼区教育局、工商局、物价局联合调查了无证办学的南京阶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阶梯文化”),鼓楼区教育局当场对其作出了责令整改的处罚。

  调查:读者投诉

  近日,有人投诉,反映阶梯文化推出的5800元一套的“阶梯英语”教材,“太贵了”;另外,每个月还得再交190元培训费。

  7月28日上午9点,记者来到位于山西路金山大厦B座15楼的阶梯文化,向一位女培训教师咨询。女教师告诉记者,“阶梯英语”主要是招收3至12岁的儿童,按年龄将他们分为大、中、小3个班,培训班每周六、周日上课。参加“阶梯英语培训”,入学前必须交纳5800元的教材费(两年),教材主要为光盘和课本,另外,上课每个月须再交190元培训费。

  当记者“嫌”收费太贵时,女教师表示,“阶梯英语”的教材全部由自己的教师研发,成本较高,在市场上买不到,所以价格才高。至于每个月190元的上课费,折算到每小时的费用,也不能算贵!

  真相:无资质办学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阶梯文化”并没有取得《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仅有营业执照,上面规定的经营范围也没有注明其有招生办学资质(据了解,培训机构如果没有《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或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的有关办学批文,是不能招生办学的)。

  据了解,去年7月15日,“阶梯文化无资质却招生办学”的事情就在金陵晚报曝过光。市教育局职社科徐勇科长证实说,“阶梯文化”当时就是因为“无资质办学”,被相关部门责令停止招生、限期整改的。

  徐勇还告诉记者“阶梯文化”曾在2001年取得《社会力量办学临时许可证》,后审核发现,“阶梯文化”办学条件达不到要求,一年后“阶梯文化”即被取消办学资质。

  处罚:责令整改

  在7月28日的查处行动中,“阶梯文化”负责人蒋召柳女士表示,虽然公司没有办学资质,但公司已经和一家有办学资质的南京智通教育培训中心(以下简称智通培训)联合办学。

  对此,鼓楼区教育局社会力量办学管理办公室赵良骅主任表示,如果“阶梯文化”不取得《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或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的有关办学批文,根本不具备办学资质,更不用说和其他教育机构合作办学。据此对其作出责令限期整改处罚。

  同行的鼓楼区华侨路工商所副所长周明认为,从形式上看,是智通培训在招生办学,但实际上是“阶梯文化”负责招生、宣传和培训,工商部门对其是否超范围经营需要作进一步认定。

  提醒:谨慎选择培训

  昨天,蒋召柳女士向记者表示,“阶梯文化”已在积极申办办学资质。

  徐勇表示,经市教育局调查核实,该公司的确和智通培训有一份协议,但该协议只是一个“阶梯英语”品牌引进协议,协议本身有许多不符合教育行政部门规定的地方。市教育局已要求智通培训中心的负责人对有关协议按规定进行修订,符合要求方可继续办学。另外,鼓楼区教育局因考虑众多家长已交纳不菲的费用,如果再次对“阶梯文化”作出停业整顿处罚,影响面太大,故只对其作出口头责令整改的处罚。

  他同时表示,希望广大市民在上此类培训班时,应先看看有无《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或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的批示,否则其应有的权益很难得到维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