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国泰大厦一夜八家公司被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5:07 海峡网-厦门晚报

  小偷撬开一公司大门,然后从窗户踩着空调外机进入另一家公司

  

国泰大厦一夜八家公司被盗(图)

  这些空调简直是给小偷搭路。

  本报讯(文/图 记者 郑两兴)前日夜里至昨日凌晨时分,国泰大厦内六至八层共有8家公司办公室被盗,失窃现金及手提电脑等物品。这些公司大多相邻,小偷撬开一家公司大门,然后从窗户踩着墙外空调外机进入另一家公司。

  六层I座的云女士昨日9点多到公司门外,发现玻璃门拉手有一侧已被敲掉,U形锁耷拉在另一扇门上。办公室内几名业务员的柜子也被撬开,里面的东西很凌乱。云女士发现,办公室左侧与J座的另一家公司相邻的玻璃窗开着,窗外一排空调外机上有明显的鞋印,J座办公室的窗户敞开着。

  后来检查发现,财务人员办公室抽屉里放着的1600多元现金不见踪影,桌上的电脑显示器倒是没有丢。

  该层H座及K座内两家公司也反映被盗现金1000多元,其他物品没有损失。七层一家贸易公司被盗一部IBM笔记本电脑及索尼数码相机各一台,价值总共近两万元,另有一家公司财务室被盗现金2000多元;八层一家公司损失最为严重,共被偷走3台笔记本电脑及一些现金。

  记者发现,国泰大厦物业管理处就在电梯口附近,访客登记台附近也写着“来访请登记“字样,但当记者经过时,却没有被要求登记。管理处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管理处24小时有专人值班,只有夜间有对来访者进行登记,该大厦从4楼至8楼为写字楼,电梯内、电梯口及大厦入口处都装有监控器,但各楼层则没有安装。当记者询问有几家公司被盗,被盗了什么东西,该负责人说:“就几家,没多少东西被偷。”

  现在,被盗的公司职员一致要求管理处在楼道里安装监控,避免类似事件发生。目前,警方正对此案作进一步调查。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